传统文化工作坊第三期 | “彩缕绕纤姿 琅错熠流光”掐丝珐琅彩项链制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你含蓄的美丽/

犹如嵌在晚霞红晕的回眸里/

花团锦簇的蓝/

你微笑的牡丹/


锵锵锵——

任重书院文化发展中心“传统文化工作坊”第三期活动如约而至!这一次,任重书院自管会文化发展中心将独立举办——掐丝珐琅彩项链制作活动~

掐丝珐琅项链可以自己戴上加持“欧气”,也可挂在你喜欢的人颈上~看着那一抹诗一样浓烈的色彩陪伴在身边,似乎…....就有了多一份的心安。

我们期待大家在这场活动领略我国流光溢彩的传统工艺,进一步融入任重书院大家庭哦~


活动介绍

它是技术,也是艺术;它被追逐,也曾被放逐;它在历史中浮沉,在浮沉中新生;它在自己的新生到来时却早已到来。它就是我国最“年轻”的工艺品——掐丝珐琅彩。

“清明好雨润群芳,邂逅仙人白玉堂。占得世间风韵独,笑他潘令诩河阳。”在彩釉与黄铜的糅合中,人人中心如醉。

在这场活动中,我们与大家共同体会掐丝珐琅的美感、与大家一道陶冶精神、培养对传统的尊崇与一份温情。当然最重要的,是让大家在卷的过程中别忘记适度娱乐,放松自己,说不定参与我们的活动赶起ddl来效率更高嗷(/•ω•\*)


活动信息

办单位:复旦大学任重书院自管会文化发展中心

活动时间:2020年12月6日(14:00-16:00)

活动地点:任重书院7号楼经典研读书屋(110室)


防疫要求

1. 小组成员进入经典研读书屋前,需佩戴口罩,并由场务部门成员组织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参与活动;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并须到附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2. 在活动进行的全过程中,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动。

3. 小组成员进入经典研读书屋后,要先使用洗手液清洗双手,并且用消毒液对手部进行消毒,在上述工作完成之后方可进行珐琅彩制作的各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