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任重书院子墨留学生语伴项目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子墨语伴项目

第一次破冰暨结对活动


任重书院子墨语伴项目本学期第一次中外学生语伴结对暨破冰活动于10月13日16:30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光华楼主楼一楼学生广场顺利举行。


项目简介

任重书院子墨留学生项目由上海子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资助设立。该项目定向支持我校中外学生开展语言文化交流活动。语伴项目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截止目前已有近百名中外学生结对成功。

在任重书院的组织下,子墨项目已开展了诸如沪上知名博物馆参观、中国传统文化沙龙、冬至日包饺子、书法学习班等活动。


组内交流


在主持人娜斯佳(Anastasiia)与钱顺顺对子墨项目作简短介绍后,本次活动便正式开始。

第一个环节是为时二十分钟的组内交流,各组组员进行自我介绍、推选组长并起好组名。倒计时结束,各组组长来到白板前郑重写下组名——做什么都队、邯郸国际队、优秀队……各组趣事层出不穷,引来场内阵阵笑声掌声。


两位漂亮的主持人小姐姐~

小组竞赛


组内交流环节后,场内逐渐热闹起来。随即展开的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的组间竞赛。每轮游戏成绩计入总等分,最终得分较高的小组将会被授予丰厚的奖品!



小组竞赛的第一个项目是“你比我猜”。游戏中,各组必须派出同等数量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上台参赛,全程只允许肢体交流,充分考验中外学生的创造力、表现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诸如“单身狗”等热点词汇,更是对留学生的智慧和中文水平提出了挑战。

为了能让自己的小组脱颖而出,每位表演者可谓绞尽脑汁。尽管未必每个小组都能猜到正确答案,过程中收获的欢声笑语和表现机会却是弥足珍贵的。



“你比我猜”游戏火热进行中!



游戏环节的第二个项目是“站报纸”。各组使出浑身解数,尽可能在一张报纸上站更多人。有的小组利用地形优势,手扶一把柱子;有的小组则齐心协力,围抱一团,彼此借力维持;有的小组男生多,尽显男友力,上手就是公主抱。



小伙伴们使出浑身解数


愉快的笑声伴随着整场游戏的进行。大家在开拓头脑同时,增进友谊的“破冰”目的便在不知不觉中达成了。


语伴结对

游戏环节结束后,便正式进入语伴结对环节。语伴结对形式十分多样:可以一对一,也可以一对多、多对多。每组组员之间自由选择语伴,组长则根据组员的意愿帮助协调。


俄罗斯轮盘小组


结对成功后,各组语伴将会领到语伴间的互动小任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成为互相学习、互相扶持的好伙伴。


颁奖

活动的最后一个流程,就是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了。获胜的队伍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奖品都具有浓郁的复旦气息,代表着任重书院对来自世界各地留学生的真诚祝福。





顺利闭幕啦!


幕后英雄

本次活动的策划筹备工作全部由子墨项目语伴志愿者完成,他们是一群幕后英雄,来自任重书院不同院系,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致力于中外文化的交流与中国文化的传播。经过前期的大量筹备工作,丰富精彩的活动才最终得以呈现。





活动前期筹备


最后,活动能够圆满举办,还要感谢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子墨留学生书院项目的经费支持和孔子学院办公室的大力协助!

    不知读者有没有心动呢?子墨语伴项目,期待着各位小伙伴明年的踊跃报名哦!



任重书院·子墨项目

总策划 | 肖阳 奥其尔

活动准备 | 全相昱 陈希渊 胡心怡 吴天敖

主持 | 钱顺顺 娜斯佳

撰稿 | 吴天敖 肖阳

摄影 | 朱文 全相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