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招 | 任重书院第七届“经典研习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0-06                                         浏览次数:


还在为错过“经典研习”的报名而感觉遗憾吗?

还在为自己喜爱的项目因为人数不够、

开不了班而感到悲伤吗?

老师的努力下,同学的期待中——

“经典研习班”开始补招啦!

经典研习,让你获得经典的“正确打开方式”。

快来支持自己喜欢的项目吧!


新增书目如下:


阅读书目:《宋词三百首》(上彊村民编选,刘乃昌评注,中华书局,2014年7月北京第一版)

指导老师:国际文化交流学 施国锋

推荐理由:文学经典

试读章节:晏殊的词(p11-p18),欧阳修的词(p22-27)

活动时间:隔周周五20:30-22:00

特殊要求与说明:有点文学常识即可


阅读书目:《人的境况》(汉娜.阿伦特,上海世纪出版集团,2009年第一版)

指导老师:哲学学院 徐志宏

推荐理由:政治哲学经典

试读章节:前言+第一章

活动时间:每周周二12:30-13:30


阅读书目:《资治通鉴》东汉部分(司马光,中华书局点校本)

指导老师:历史学系 徐冲

推荐理由:《资治通鉴》是中国古代与《史记》并列的史学巨著。其中的东汉部分,对于我们如何从纷繁复杂的多种史料中把握时代线索,具有示范意义。

试读章节:第3册,卷40;第4册,卷56

活动时间:隔周周四18:30-20:00


阅读书目:《依赖性的理性动物:人类为什么需要德性》(阿拉斯戴尔·麦金太尔,译林出版社,2013年10月第一版)

指导老师:哲学学院 袁新

推荐理由:严格意义上的经典,当然是名人名著,但名人名著一般都比较难读。如果能从一本既简单、清晰,又不失思考和独创的导论性著作入手,不见得就不深刻,就不高大上,而且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因此,该书平实易懂,同时论及哲学本质,通过步步铺垫,最终有说服力地回答了“道德规范与其他规范的区别”这个问题。其论证过程非常引人入胜,是一部值得阅读的精炼的导论。有读者评价说:谈论大问题不一定要大部头。关于“道德是什么”这个问题,这本小书比有些长篇巨作告诉我们的更多。到底何为道德,请读读这本书吧!

试读章节:第一、十章

活动时间:每周周三18:30-20:30

特殊要求与说明:喜欢读书/认真思考人生与道德问题


阅读书目:《自由的权利》精粹(上、中、下)(阿克塞尔·霍耐特著,王凤才编译,载《学习与探索》2016年第1--3期)

指导老师:哲学学院 王凤才

推荐理由:自由的文化--如果它确实存在的话--在今天已经有了一种完全崭新的形态,从而为规范性重构提供了一个历史纪元新的短暂一刻。我自己的感觉告诉我,我的这部书确实能在中国当代的现代化进程中为政治和道德的自我启蒙作一些贡献。——阿克塞尔·霍耐特 

试读章节:《自由的权利》精粹(导论)

活动时间:隔周周六10:00-12:00 

活动地点:光华楼西主楼2603 


报名截止日期:10月12日,欢迎大家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