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新 | 任重书院学术训练营新增项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一、训练营简介:

学术训练营是任重书院的特色活动项目之一,旨在利用书院平台,充分发挥书院导师学术引领优势,积极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写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精神,加强师生交流,为学生跨院系、跨专业的学习交流搭建优质平台。训练营项目涉及史论研究、文学翻译、诗歌创作等专题,通过对文献查找归纳能力、逻辑思维拓展能力、论文架构撰写方法、学术思辨整合能力等的培养,以及对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等恪守精神的养成,为本科生的学术论文能力提升、科研道路进阶等打下坚实基础。


二、第二期训练营扩招项目:

第6期训练营新增4个子项目,现面向全体同学招募,请大家踊跃报名。


项目1:中国索引学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征文


项目2:口述历史——复旦历史系老教授逸闻轶事。

项目简介:人物采访并撰稿,稿件一经审核可发至《校友通讯》、《复旦》校刊或《复旦人》。


项目3:复旦历史上的今天。

项目简介:从1905年开始捕捉112年时间内最有代表性的人和事,写成报道或故事,为《校友通讯》、《复旦》样刊或《复旦人》投稿。


项目4:《<民国丛书续编>民国人物传记资料文献目录》校勘

项目简介:旨在培养学生识别繁体字的能力,同时通过具体的人物事迹,对自己感兴趣的人物撰稿。


三、指导教授:

傅德华  任重书院专职导师、历史系教授


四、活动成果:

1.训练营学员有机会随导师参与相关主题的学术会议、讲座、论坛等。

2.训练营学员可与导师共同署名或个人独立完成学术论文,并有机会出席会议宣读论文,优秀论文被收录会议论文集出版。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条件:加入项目后,学生需保证每周2-3小时的工作时间,并能够坚持到项目完成,专业不限。

2、报名截止:10月8日

3、可作为勤工助学项目申领补助

4、咨询电话:021-55664272谭老师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任重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