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工作坊第二期| “寄君作香囊,长得系肘腋”竹编香囊制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传统文化工作坊第二期

“寄君作香囊,长得系肘腋”竹编香囊制作

西窗下,风摇翠竹,疑是故人来。为之香囊,为之铃铛,寄君所在,令风摇铃铛,吹散幽幽花香。

任重书院文化发展中心

×

复旦大学燕曦汉服协会


一夕骄阳转作霖,梦回凉冷润衣襟。暮秋凉风中,长忆十月桂子、六月竹林叠翠。


任重书院文化发展中心与汉服协会共同策划了本次竹编香囊制作活动,希望在传统香囊制作及其与汉服的搭配讲解中加深同学们对传统美学与传统文化的理解、感受书院的温暖。


竹编香囊可以挂在扇子、背包上,或搭配汉服等,内置香料(如桂花)。也可以送给家人、朋友~浓浓情意在手作小物件里化作悠远桂花香。


















活动信息

主办单位:复旦大学任重书院自管会文化发展中心;复旦大学燕曦汉服协会

活动时间:2020-11-22(14:00-16:00)

活动地点:任重书院7号楼经典研读书屋








防疫要求

1. 小组成员进入经典研读书屋前,需佩戴口罩,并由常务部门成员组织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书屋参与活动;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并须到附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2. 在活动进行的全过程中,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动。

3. 小组成员进入经典研读书屋后,要先使用洗手液清洗双手,并且用消毒液对手部进行消毒,在上述工作完成之后方可进行各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