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沙龙第231期丨王维嘉:论文写作技术与熬夜的负面影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

学期进度:▇▇▇░░░░░░░░░ 27.7%

论文进度:░░░░░░░░░░░░ 0%


不知不觉本学期就推进到了第五周,书院小鲜橙们多多少少已经读过一些论文,甚至尝试写过小论文,不知体验如何呢?不要担心,往后还会有更多论文。可以肯定的是,面对论文这一陌生的文章体裁,写好论文,是个“有门槛”的技术活。



10月20日下午13:30-15:10

地点:光华楼西主楼2401

《论文写作技术与熬夜的负面影响》

等你来听!



关于论文写作,你是否也有以下困惑:


什么是论文?



讨论稿、读书报告、论文……傻傻分不清楚?


高中议论文的套路还萦绕心头,到大学后却再也没有了用武之地。





 什么样的论文是好论文?



论文=字数越多越好?


一篇要求3000字的论文,当你勉勉强强凑出了2999,而大佬们动辄就是万八千字,焦虑感在心底升腾而起,终于化作一抹“今天也有被卷到”的苦笑。





辛辛苦苦码好的论文因为【不合要求】而得了低分?


深夜七荤八素赶出的论文,早上定睛一看,就俨然一篇“学术垃圾”?





怎样查找并运用文献?



论文的征引规范是啥?


如何避免“无意识抄袭”?


更重要的是,面对浩如烟海的文献资料,如何抽丝剥茧、去粗取精?





 如何高效率地写出高质量的论文?



那些为了写论文辗转难眠的夜晚,那些吨吨吨下肚的苦咖啡,是否构成了你与论文的专属回忆?


当日益紧迫的论文ddl和日渐稀少的头发之间的矛盾逐渐成为主要矛盾,不是时间管理带师的普通学子,如何提高效率,减少熬夜?




作者拍了拍自己的头顶却没摸到秀发


完成论文后,如何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



对于论文进阶写手(aka明天的你),投稿意味着什么?


期刊那么多,权威哪家强?


格式主题符合规范吗?审稿周期有多长?






如果你正经历着以上困惑或困境,那就来听讲座吧!我们为你请到了王维嘉老师,传授“如何写好一篇哲学论文”的实操技巧与内功修炼心法。从主题确定、文献整理,到大纲安排、写作雷区,关于论文写作,你需要的尽在《论文写作技术与熬夜的负面影响》,从此下笔如有神,秀发更出众!


至于熬夜的负面影响就不用多说了,懂的都懂:



主讲人介绍:


王维嘉


王维嘉,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哲学博士,现任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艺术哲学系教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康德哲学和美学。在《哲学研究》、Kantian Review、Estetika、Philosophical Forum、International Philosophical Quarterly、Dialogue等海内外杂志发表论文数篇。




悄悄提醒大家,这是今年新生手册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了哦,再不来可就没机会了!


所以,你还在等什么呢?


10月20日下午13:30-15:10

地点:光华楼西主楼2401

来就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