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行 | 任重书院第三届“任行杯”原创征文比赛启事
发布人: 任重书院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次数:

 

为展示当代复旦大学优秀本科生的 学术研究水平和文学素养,复旦大学任重书院特举办 第三届「任行杯」原创征文大赛 。

任重书院作为人文学科的聚集地,在继承各个院系优秀传统的同时,又努力促进各个专业的交流与融合。2015年5月,任重书院设立并举办了第一届「任行杯

征文比赛暨校庆学术报告会,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而如今,第三届“任行杯”也将秉持着传递展示人文素养,激励学生进行创作与研究的宗旨,向全校学生进行参赛文章的征集。


本次征文主要面向任重书院本科生,也鼓励各个专业在人文学科方面有所研究或兴趣的同学积极地参与本次征文活动。

本次比赛将邀请 文史哲专业的优秀导师、教授 担任评委。所有参赛作者都有机会获得知名教授专家的 一对一论文指导或点评,优秀作品还可以 作为正式出版物公开发行 。

 ▎比赛和流程要求如下:

 1.征文对象:

 ❖ 全校在读本科生


 2.征文要求:

 ❖ 文学组主题:「茧」

 ▎谈起对于茧的印象,多数人会想到蝴蝶——茧是毛虫羽化必须要打破的桎梏。而茧不仅可以与成长相关,也可以是人与人、人与社会间不可说的微妙关系,是一层横隔着的精心控制的距离。你曾拥有过这样的「茧」吗?我们欢迎你独特细致的观察与思考。征文形式不限,小说、诗歌、散文皆可。 

 ❖ 学术论文主题:「经典与传承」


 ▎论文要求 

 1、所提交作品应为中文、历史或哲学领域的相关学术作品,符合主题,有一定学术价值,符合学术规范(具体格式要求可参见「阅读原文」所附的材料中)。

 2、作品必须符合课题新,角度新,观点新中的任意一项。

 3、正文字数宜 6000字-10000字,附 300字以内摘要,及 3-5个关键字 。

 4、作品必须为独立完成的,未在公开场合(包括刊发,出版,网络发布等)发表过的原创学术作品。

 5、文责自负,应征者承诺恪守学术规范要求。凡抄袭他人论著,造假,盗用他人名义者,一经发现,立即 取消本次大赛参与资格 。


 3.评奖流程:

 第三届「任行杯」

 原创征文比赛征稿自即日起,截止于 2017年5月3日 。参赛作品将经过初赛和决赛 两个环节。初赛和决赛的评审嘉宾由任重书院中文、哲学、历史等院系专业的老师组成。

  

 ❖ 初赛:

 (1)汇总与筛选:5月3号截止投稿后,《任行》杂志社编辑对提交文章进行初步筛选。

 (2)导师评审:将筛选后的文章交由书院导师评审,选取十篇较为出色的征文(文学作品四篇、学术论文六篇)入选决赛。名单需于一周内反馈至《任行》,《任行》将通知相关学生进行颁奖与答辩准备。文章选出后将于《任行》微信平台推送。

  ❖ 决赛:

 文学组作品由中文系老师评审,最终评出获奖学生名次。而学术组则于5月17日13:30(周三)为学术征文组入围决赛的同学准备专场答辩会。答辩评审委员会由文史哲领域的五名专家组成。专家自由向选手提问,经点评后最终决出获奖学生名次。答辩会后,由在场专家为文学组和学术组的获奖学生进行集体颁奖与合照。


 4.奖品设置

 ❖ 一等奖2名(文学组、学术组各一名),奖励Kindle阅读器,颁发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术报告会优秀文章证书。

 ❖ 二等奖3名(文学组一名,学术组两名),奖励毕加索校名钢笔一枝,颁发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术报告会优秀文章证书。

 ❖ 三等奖5名(文学组两名,学术组三名),奖励校名笔筒一个,颁发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术报告会优秀文章证书。


 所有参赛作者有机会获得知名教授专家一对一指导,优秀学术论文与文学作品将收录入院刊《任行》,也有一定机会收入《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术论文集》,作者可获纪念赠书一本。


 5.投稿方式

 即日起至5月3日晚24:00,有志于参与本次征文比赛的同学,请将作品和报名表(报名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另附有学术论文格式要求)以附件形式发送至下方邮箱:

 renxing201617@163.com

 参赛作品请以邮件名「任行杯-参赛组别-作品名-姓名-学号-联系电话」发送。

 (如:任行杯-文学组-老人与海-海明威-14300000000-13000000000)


 ▎申请材料备用获取地址 http://pan.baidu.com/s/1o858N5g 密码 a16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