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任重沙龙215期 | 寻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

    1940年,在战火纷飞中,在西南陪都,他和复旦相遇。从此兜兜转转三十七年,从重庆到上海,从壮年到病逝,再也不曾离开。

    1952年,他成为复旦校长。从此二十五年,校园里的莘莘学子他切切于心,邯郸路的草木门梁他拳拳在念。

——他将自己的时光镌刻在复旦的每一个角落。


    他的译著被毛泽东称为“建立我的信仰”,被鲁迅赞为“为中国做了一件好事”。

他的学术在中国开宗立派,他的著作至今无人出其右,他的提议影响到每个中国人说出的每一句话,他的努力授益于每一个复旦学子,他的名字在每一个任重人的生命中留下印记。

    任重书院院长王德峰教授说,当那两个字被人谈及,他感到自己在被呼唤。

    ——他将自己的性灵根植进每位复旦学子心中。

    你见过他的身姿、听过他的话语、肩负他的精神。

    你当然知道他。他是陈望道。


    当时光渐渐地擦淡了他的足迹,岁月慢慢地模糊了他的话语,他的精神又该栖身何处呢?

    让霍四通老师为你讲述讲述望老,带你了解那些本应了解的故事。


 主题:故事、传奇和史实:老校长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前前后后

 时间:4月26日(周三),18:30

 地点:本部7号楼115室

 主讲人:霍四通  (复旦大学中文系)


 最先报名的3名同学将会获得霍老师推荐的书籍,赶快文末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吧!

 PS:在现场积极互动也有机会获得赠书哟


 如果你对于陈望道先生感兴趣并想进行拓展阅读,霍四通老师为大家推荐以下文献,欢迎大家阅读:

 1.《陈望道传》,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年。

 2.《陈望道译文集》,复旦大学出版社,2009年。

 3.《马列主义经典作家文库著作单行本:共产党宣言》,人民出版社,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