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任重沙龙210期 | “博山香炉的故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10-29                                         浏览次数:

 还记得海昏侯墓出土的博山香炉吗?


    山重雾,人远瞧,琴伴香炉寄云霄。博山炉,是岁月留下的真实痕迹;是浮世难寻的古朴美丽。多少人,从最深的红尘,脱去华服锦衣,只为赶赴这样一段美丽的际遇。


    王谢堂前燕犹在。世事苍茫,海昏侯墓发掘,博山香炉有着怎样可以言说的故事?青石铺就长巷,香炉飘散着古城淡淡的清香,恍惚的记忆不曾遗落在时光里,这一个岁月遗留的痕迹又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凭清风的气息回味历史的旋律,你是否向往古城的光?是否期望聆听古器的碰撞?那我们就一起赴一场跨越千年的约会吧!

                         

    11月1日(周二)18:30我们在H3109和赵琳老师一起走进这场古文化的盛宴:博山香炉的故事——从海昏侯墓说起。



 主讲人

 赵琳老师

 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系讲师,主要研究中国艺术史领域,研究成果《从唐宋诗词看唐宋民居院落》等


 如果你愿意进一步了解中国香器,赵琳老师为大家推荐了两本精彩读物:

 1、扬之水:《香识》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1年出版

 2、[宋代]陈敬:《新纂香谱》  严小青编注  中华书局2012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