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一代宗师 | 望道先生墓祭扫活动报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悠悠远道,缅怀先贤,

作育国士,恢廓学风,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碧血丹心志在天下事,白衣仗剑长风道慨慷。

望道先生是复旦德高望重的老校长,是把《共产党宣言》全本翻译为中文的第一人。他是严谨的学者,亦是爱护复旦师生的好校长。




祭扫活动现场



望道先生在复旦

望道先生自1920年9月到复旦大学任教起,在复旦大学这块园地里辛勤耕耘了半个世纪。望道先生的治学治校理念也被传为美谈,他先后担任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中文系主任、新闻系主任、文学院代院长、复旦实验中学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文学院院长、校长等职,陆续开设了修辞学、逻辑学、文法学、文艺理论、美学、新闻学等课程。他毕生热情培养学生,并鼓励他们走向社会,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干部和人才。陈望道先生将毕生的精力奉献给了我国的教育事业,他认为,学风的培养和提高,要从小做起,做长期,多方面的努力。望道先生可以说是著作遍海内,桃李满天下”





清明之际,应缅怀先辈。

一同追忆先辈的理想与奋斗、可敬与可亲,感怀之余生发追梦热情、感受肩上重量。让我们在望道墓前敬献鲜花,在心中,用行动了解望道、走近望道、学习望道、传扬望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