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书院学术训练营营员招募计划(总第三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



一、训练营简介

学术训练营是任重书院的特色活动项目之一,旨在利用书院平台,充分发挥书院导师学术引领优势,积极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写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精神,加强师生交流,为学生跨院系、跨专业的学习交流搭建优质平台。

训练营项目涉及史论研究、文学翻译、诗歌创作等专题,通过对文献查找归纳能力、逻辑思维拓展能力、论文架构撰写方法、学术思辨整合能力等的培养,以及对学术道德、学术规范等恪守精神的养成,为本科生的学术论文能力提升、科研道路进阶等打下坚实基础。

二、第三期训练营项目:

本期训练营共设6个子项目,现面向全体同学招募,有意者可自行选择选题,训练营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论文的撰写。子项目包括:

1. 近代中国报人之路(史量才的研究)

2. “互联网+索引”

3. 韬奋与《生活》周刊

4. 李公朴遇害70周年学术研讨会

5. 王正廷传记资料整理与研究

6. 《申报》于右任历史文献资料的整理与研究

三、指导老师:

傅德华  任重书院专职导师、历史系教授

四、活动成果

1.训练营学员有机会随导师参与相关主题的学术会议、讲座、论坛等。

2.训练营学员可与导师共同署名或个人独立完成学术论文,并有机会出席会议宣读论文,论文将有机会被收录会议论文集出版。

五、报名须知

1、报名条件:

保证每周2-3小时的工作时间,能够坚持到项目完成,专业不限。

2、报名截止:2016年4月25日

3、报名方法有意者请发送邮件renzhong@fudan.edu.cn。邮件主题:学术训练营报名;邮件内容:姓名、学号、院系、专业、手机、项目编号

六、其他说明:

以上项目可作为勤工助学项目申领补助

咨询电话:021-55664272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任重书院所有。

任重书院

201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