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术征文启事
发布人: 谭晓妹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术征文启事

为鼓励任重书院学子对文史哲相关学科进行深入思考与研究,推进书院导师与学生的学术互动交流,展现书院学子的学术造诣,复旦大学任重书院特举办学生优秀学术论文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面向任重书院所辖的四个院系(中文,历史,哲学,文博)的所有本科生。通过评审委员会审核入选的学术论文将汇编成册,由出版社作为正式出版物出版、发行。欢迎广大任重学子踊跃投稿!

一、征文对象:

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系、哲学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在校本科生

二、征文时间:

201647-2016年5月30日

三、征文要求:

    1、论文选题应有明显的学术价值,或在“史”方面,或在“论”方面,或“史论结合”;

    2、来稿必须符合课题新,角度新,观点新中的任意一项;

    3、来稿必须是未经发表的(包括刊发,出版,网络发布等)本人为第一作者的原创作品;

    4、来稿字数应在6000字以上;

    5文责自负,应征者承诺恪守学术规范要求。凡抄袭他人论著,造假,盗用他人名义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本次活动参与资格。

四、投稿方式:

来稿请将论文原文及作者信息表(附件)同时发送至renzhong@fudan.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任重征文”字样。

    五、活动流程:

 本次征文活动征稿自201647日起,截止于2016年5月30日,接受教师推荐和学生自荐。评选过程将以公正、公平、公开为基本原则。所有来稿将经过一审、二审和定稿等环节。最终定稿的作品将由出版社负责整理出版工作。本活动将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由书院导师组成,对同学们的来稿进行审核。

1)一审:来稿收集完毕后,由评委会进行筛选,挑选出优秀论文。通过的论文将由作者在相关专业的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以进一步提高质量。定稿后,附上教师给出的有一定篇幅的学术性评语,将来与原作一起发表于出版物中。

2)二审:对通过一审并已修改的文章进行编辑性审订。

3)出版:与出版社对接,完成出版工作。

本活动由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提供出版基金。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附件: 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术征文信息登记表.docx


复旦大学任重书院

2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