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书院110周年校庆活动系列: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校友​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次数:

任重书院110周年校庆活动系列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校友交流座谈会


2015526日,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4级本科生大学生生活与学业规划新老校友座谈会在光华楼东辅楼503教室举行。会议由任重书院导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纪晓静老师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陆昉老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沈肖肖老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吴中伟老师,以及分别来自韩国和罗马尼亚的校友权菊姬、蔡小玉等出席会议。

  

  

下午1:30在纪晓静老师的主持下座谈会开始了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大家都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大家边吃边聊,气氛轻松自在。首先由吴中伟院长致欢迎词,欢迎远道而来的校友。陆昉副校长发言,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接下来校友交流部分,权菊姬校友激动发言,谈及自己刚毕业时的奋斗经历,几次眼泛泪光,她表示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太多,而讲出来的太少,主要提出了成功七要素,分别是:制定目标、发掘自我才能、拥有智慧、性格刚强、培养人脉关系、成为工作专家和注意自我形象。就职于罗马尼亚国家广播电台的蔡小玉校友回顾了自己的留学生涯,强调学好中文的重要性,劝诫大家不要辜负大学时光。

  

  

第三部分学长代表发言,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韩镇熙同学和朴敏周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美好而难忘的复旦时光,并告诫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才能成就自我。由于与会大多数是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因而此环节轻松愉快,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们悉心回答,气氛融洽。

  

  

通过此次座谈会,相信同学们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更好的规划,对未来的生活有更多细致的想法。正值复旦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让我们不辜负复旦时光,不辜负年少自己,努力奋斗,成就自我,并祝福复旦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