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任重书院自管会全员总结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从炎炎夏日一路走来

如今已到寒冷的冬日

二零一八年悄然走向尾声


   任重书院自管会也于12月16日18:30在7号楼115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全员总结大会,会议由秘书处姚旖旎同学主持,共历时两个半小时。

     本次全员大会参会人员有秘书处、文化发展中心、媒体宣传组、公共事务中心、学养拓展中心、《任行》编辑部六大部门部员,以及主席团成员、任重书院团工委书记徐一帆老师与学工组组长徐姗姗老师。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六大部门工作汇报,第二部分为主席团工作总结,第三部分为任重书院团工委书记与学工组组长两位老师总结。


Part 1

    秘书处部长谢雯琳重点就部门活动室出借、财务报销、工作汇编、内部培训、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谢雯琳部长总结说,自己比较重视部员的感受,希望部员们在自管会能够有所收获,不白白荒废一学期以来的时光,也希望部长部员双方都尽一份力,实现双赢,从而让秘书处更好的发展。



      文化发展中心副部长王鑫祺,主要就本学期所承办的活动做了汇报,总结了存在的优点与不足。本学期文化发展中心共承办过新生定向、望道大师剧、“书院杯”篮球赛与啦啦操比赛、中秋节游园会、任重中庭电影节、书画体验课、篆刻研习营、书画研习营、冬至包饺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她认为文化发展中心的优点是部员的积极性较高,相处和谐融洽,合作也很顺畅;但部门内部也存在着激励机制不完善、思考不够完备、部门事务交叉等问题,希望在下学期能够在工作中完善激励机制,明确部门的权限,提升部员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小鲜橙。



      媒体宣传组部长董妙繁就线上的对外宣传及内部技能培训做了详细总结。他介绍说,媒宣采用排班制的方式,充分调动部员的积极性,有条不紊地完成本学期的主题与日常推送任务;在部长的带领下,部员们也完成了常态化海报培训,取得了显著进步。他希望下学期能够采用多种形式来强化部门例会制度,让每一位干事对部门整体工作更加熟悉,进一步增强干事的参与感,并逐渐提升自身的审美水平,做出更加出色的海报和推送。



    公共事务中心副部长何理江以阅览室、咖啡吧、活动室三大模块为切入点,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总结说,公共事务中心本学期日常工作有序进行,没有出现大的纰漏,但也存在着不能正确判断各种突发事件并及时上报、卫生打扫不够细致、对外协调不到位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也提出了相应的措施,比如加强对管理员的检查与考核,遇到个人不能处理的问题积极与其他部门同学沟通,一起协商,他希望下学期公共事务中心能够更好的为全体任重书院同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带来家的感觉。



    学养拓展中心副部长朱林总结了本学期所举办三次活动(新生讲座、导师去哪儿、任重沙龙第224期)中暴露出的问题,如物资准备不充分、活动人员安排不到位、与老师沟通时出现问题等,并做出了非常详尽的改进方案,比如要经常准备备用计划、加强对干事的培训等;在最后,他分享了一封水诺部长给小朋友的信,温情满满,鼓励良多。希望学养拓展中心在下学期能够更上一层楼,办出更加受同学们欢迎的各类讲座活动。



最后,《任行》编辑部部长胡雅芸对《任行》做了工作内容的梳理与总结。她首先对部门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了一学期以来所承办的各类活动,肯定了部门成员的积极性与应变、学习能力;其次,她总结了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新的方面,比如举办了多次有“任行”特色的导师下午茶活动,并且与书院的读书小组进行了合作;在最后,她反思了工作中出现的拖延现象,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提前对下学期的“任行杯”、第十期《任行》杂志、评优换届等工作做了预告。




Part 2

    任重书院自管会副主席杨明芬(分管媒体宣传组)通过解读任重书院微信公众号的各项数据,展现了自管会蓬勃发展的态势。她分析了推送转发量不足的原因,提出强化微信公众号“师生交流”、“活动室”板块,鼓励自管会内部成员主动转发推送。她表示,欢迎各个部门对排版感兴趣的同学,在媒宣的帮助下参与排版工作。她也再一次对推送文案的细节和流程进行了明确,希望能够以此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做出更受欢迎、更引人注目的推送,提高任重书院自管会的影响力。



     任重书院自管会副主席钱缘源(分管文化发展中心和《任行》编辑部)在简要介绍分管两部门本学期所开展活动的概况后,从部门和部长两个角度说明了两个部门存在的问题。她认为文化发展中心存在着事情过多,效率低下等问题;而《任行》编辑部则独立性过强,部长和副部的工作完全分开,未能很好实现与自管会的联动。最后她也总结了自己在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和部长之间的沟通不够、对任行的相关工作还不够熟悉等,她表示下学期自己定会努力改进,深入了解每项活动的流程,确保每项活动保质保量的开展。



     任重书院自管会副主席刘攀(分管秘书处与公共事务中心),从常规和非常规两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秘书处与公共事务中心的工作,指出了两部门的优点与不足,他总结说秘书处在后期活动室借用错误频繁,汇编整理不够及时;公共事务中心与入住社团沟通不够,但是两部门都很注重部门内部文化建设,进行了一些列活动提高部门的凝聚力,干事的积极性较高。最后他表示希望自管会的所有部门能够加强沟通,互相支持,一起提高工作效率;也希望全体干事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到自管会的活动中来,成长为自管会未来的骨干力量。



     任重书院自管会主席俞雪雪(分管学养拓展中心)首先肯定了学养部门这学期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成果,总结了本学期学养的工作,对部门接下来的活动开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养拓展中心能够在下学期做出一些改变,更好的促进部门的发展。

     在自管会层面,俞雪雪主席从整体上做了总结与反思。首先,对于全体自管会的成员们致以肯定,感谢所有人一学期中做出的努力和付出,陪伴自管会飞速成长。同时也对部长团和干事们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与建议。她希望部长团能更好地,更实际地带领部门的发展,也希望在部长的带领下让自管会成为真正能让干事有所收获和成长的地方。同时也希望干事们在不断探索中能逐渐弄清自己想要什么,有所取舍,才能更好地施展自己。最后,俞雪雪同学也对下学期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展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继续加油!




Part 3


         任重书院团工委书记徐一帆老师首先指明了全员大会的目的是让每一位自管会成员都能了解自管会的总体情况,从而在下学期有所改进和成长,让自管会更好的发展。并表示下学期部门管理方式将进行一些改变,她希望各部门之间能够进行更加及时有效的沟通;希望部长能够及时完善工作手册,调动部员的积极性;希望部员能够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人。



     任重书院学工组组长徐姗姗老师肯定了自管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与付出,也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每位同学能对自己有要求,在任何一件事中都能有思考;每个部门都能够总结自己的特色固定项目,同时多与其他书院进行沟通交流,相互学习进步;希望大家能够能在做事、思考、沟通的过程中,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徐老师也表达了希望自管会各部门之间加强联系,同一个部门间每位干事也要互相了解对方的工作,遇到问题时,大家能够集思广益,共同思考解决方案,实现每一位成员在自管会跟书院一起有更好的发展!



  2018年秋季学期任重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全员总结大会至此圆满结束。本次大会让同学们对各部门和自管会总体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明确了自己的工作定位和意义,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防止以后出现类似问题。希望同学们在下学期能够继续奋斗,为更好的自管会一起努力!




文案 | 李方晴、高畅

微信编辑 | 王启文

网页编辑 | 徐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