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阳初动 | 记冬至日包饺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冬至阳气起,君道长,固贺。”冬至在古人心目中的地位不亚于过年。12月18日13:30--15:00,在距冬至日仅有4日之差的日子里,任重书院举办了冬至包饺子活动,书院老师与同学齐聚旦苑,在温馨的氛围中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庆祝冬至日的来临。


王德峰院长的发言正式拉开了包饺子活动的序幕

“饺子是跟家人一起吃的,任重书院是大家共同的家园,所以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

“今天来包饺子也是一起辞旧迎新。”



任重书院的张岩冰老师、吴金利老师、要英老师和袁斌老师也应邀参与了此次的活动。


接下来就要包饺子啦!!!

在包饺子的大军中,有慢慢探索的萌新,也有经验丰富的老手;有细致仔细捏好每一个褶花的,也有豪放不羁捏拢为上的;有天马行空的“艺术家”,也有中规中矩的“老干部”。



大家相互交流讨论着包饺子的技巧,也分享着关于饺子的记忆与趣事,谈笑间饱含温情;言语间勾起思念。




下面是饺子们的专属showtime

有精美小巧的,也有朴素淡雅的;有创意新颖的,也有传统寻常的;有“收敛含蓄”款,也有“流芯爆浆”款;




在众多的饺子中,王德峰院长与导师们选出了最有创意的饺子:造型精巧“小提篮”、修长灵动“小鱼儿”、饱满的馄饨,和宽沿的“大草帽”




经过同学和老师的一番努力,饺子终于下锅了

看到煮熟端上桌的饺子,大家都激动而欣喜,默默拿起了筷子与碗。冒着热气的饺子,配上醋和辣酱,轻咬一口,汁水溢出,口腔里回味着饺子的香味,心里充盈着劳动的满足,嗯,是幸福的感觉!



在包饺子和吃饺子的过程中,同学和老师没有隔阂地亲切交谈,就像普通的拉家常。

“馅料不要放太多,要不饺子皮合不上了”

“我以前包过金元宝!”

“我们北方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吃饺子呢”

我们不谈老庄,不谈经济前景,也不谈上下五千年,我们在轻松温暖的氛围中简单的聊聊饺子,聊聊“吃”,在寒冷的冬日里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


北半球最长的夜即将到来,漫漫寒冬中,缓缓黑夜里,一顿热气腾腾的饺子带来无限暖意!

祝大家冬至快乐!



文案 | 王雨晴

编辑 | 王孟笛

网页编辑 | 徐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