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杯总决赛 丨 2018复旦大学“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与啦啦操大赛总决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喜报

2018年12月2日18:00,2018复旦大学“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与啦啦操大赛总决赛在正大体育场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等校领导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最终,任重书院篮球队毫无悬念地战胜腾飞书院,摘得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桂冠,药学院获得啦啦操比赛冠军。





总决赛在活力四射的啦啦操音乐中开始,由啦啦操国际级裁判冯萍等五位评委老师为各参赛队伍打分。来自药学院、经济学院等八个院系的啦啦操队伍依次上台,用眼花缭乱的队形变换与流畅娴熟的舞姿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五彩斑斓的灯光效果与舞者的律动融为一体,高潮迭起,震撼人心。



啦啦操比赛结束后,万众瞩目的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终于打响。本场比赛由上海市篮球协会国家级裁判赵国强等担任裁判,任重书院和腾飞书院的球员在欢呼和聚光灯下出场,早已达到兴奋状态的他们力求为观众带来一场具有观赏性的决赛。




01

首节开场,任重书院由高点11号萨沙争得跳球,1号毛海轩得球迅速突破篮下上篮得手,为球队轻松拿下首分。此后,任重书院立刻进入比赛状态,而腾飞则略显慢热,内线得分率不高,始终被对手抢断后形成防守反击。任重书院一如既往以攻防节奏转换迅速见长,利用身体和技术的优势牢牢把握住机会,以19:4的大比分领先结束第一节。




02

第二节,腾飞书院如梦方醒,内线攻防两端均有所起色。任重书院在几次内线突破失误被对手打成反击后,转而在外线组织进攻,老队长冉珠、新生巴依若尼都有三分球入账。此外,任重书院也换上身高2米07的侯华尧担任内线的中流砥柱,力求加强篮下防守。最终腾飞书院利用坚固的防守和流畅的反击缩小比分差距,上半场就此结束。


 


03

中场休息时,书院杯啦啦操队长个人风采展示赛与团队比拼赛在场内进行,八支队伍的队长各具特色,或热烈奔放或婉转柔美,成为球场上的焦点。各啦啦操队伍也在短时间内,用富有想象力的动作展现出集体的和谐之美。



在啦啦操比赛结束后,投篮之星决赛进行。选手在短短30秒内从五个不同定点进行投篮,既考验基本功又是对协调性心理的检测。随着腾飞书院方绍博夺得投篮之星大赛冠军,任重书院与腾飞书院的下半场比赛也开始进行。


04

易边再战,任重球员的个人能力开始展现。先是冉珠中路突破连过两人后分球给毛海轩篮下得分,再是阿拉帕提在内线利用节奏变换获得2+1.腾飞书院则改变思路,选择在内线寻找对抗机会,迫使对手犯规,并在非对抗的罚球中获得分数。无奈任重书院手感火热,队长冉珠防守端为对手送上大帽,进攻端则为观众献上精彩的一条龙突破,外加毛海轩外线的精准三分,两人得分均上双。最终,第三节比赛任重54:23领先结束,再次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05

末节,一如前四场排位赛的打法,任重进行了大面积人员调整,让替补席上的球员们感受到决赛球场的魅力。5号岩浪尚辉场上第一次触球即秀出灵活的运球技术,足见球员们的放松心态。而腾飞书院则紧紧抓住对手阵容调整的机会,力图缩小比分差距,挽回一丝颜面。比赛末尾双方不再进攻,任重书院替补席已按捺不住夺冠的喜悦,纷纷起立。随着中场哨响起,任重书院以56:36力克腾飞书院,夺得了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的总冠军




文案 丨 王健欣

编辑 丨 金奕欣

网页编辑 | 徐文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