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杯篮球赛 | 拼搏奋进!任重书院球员专访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在书院杯篮球赛中闪闪发光的任重主力队员对于体育运动与团队拼搏有什么心得感悟?今天我们对两位球员进行了专访与探讨。


BELIEVE



拼下每一个前场篮板,扣进每一次快攻, 传准每一球。你们都是最棒的,我爱你们。冲就对了!

——姚恺威

   Q1:你最开始接触篮球的契机是什么,你觉得打球为你带来了什么?

最开始接触篮球是因为我的爸爸很喜欢打球,现在五十岁了仍热爱运动。

打球为我带来了特别多的东西,首先是健康的身体,适当的运动帮助我在学习的时候更有精神,每天起床都是元气满满。还有就是对团队协作精神的注重,在篮球队的配合中学会了沟通和交流,结识了很多很正能量的朋友





Q2:任重男篮已夺得书院杯三连冠,你担任今年男篮的队长是否受到有压力呢?

  A1:刚开始蛮有压力,因为各书院都蛮强。但真的站到场上,就是放松拼搏,很享受书院杯的每一场比赛,大家都打得很拼。不管输赢,和大家一起打球都很开心,尽全力向“四连冠”冲吧!


    Q3:对于今年任重男篮的阵容,你认为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又有什么不足需要改进呢?

 A2:看完前两场比赛,我觉得我们的优势在于每个队员的拼劲,阵容相对完整,团队凝聚力强,大家都有一手“小三分”。不足之处是缺一个蓝领大中锋,内线的防守与后场篮板保护方面还可以改进,团队还需不断沟通磨合,大家还在一个互相熟悉的过程,相信这些都难不倒我们。


     Q4:下一场将和腾飞男篮进行对战,这是一场对于任重至关重要的比赛,作为队长你有什么想对队员说呢?

A3:这场比赛算是背水一战了!输了会面临出局。希望大家200%的力以赴吧,拼下每一个前场篮板,扣进每一次快攻,传准每一,你们都是最棒的,我爱你们。








BELIEVE

图片

每一个强劲的对手都是可敬的、非常值得尊重,谢谢你们让任重女篮更快的成长!

——杨懿圆



图片


Q1:你在大一时就参加了书院杯并随队在正大捧起女篮冠军杯,时隔一年再次代表任重向着正大发起冲击是 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A1:大一参加书院杯时,是我第一次作为1/5打全场篮球比赛,非常紧张。但当时的队伍中有很有经验的前辈、很热情的学姐、互相信任的大家,所以最后任重女篮勇夺冠军。

现在我已经大三了,球技有所进步,有更多的实战经验,和老朋友们的配合更加默契,同时今年又有很多强势新生(年轻人真的很有活力),所以对比赛很有信心。

非常开心能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非常荣幸代表任重逐梦正大(甚至球队VX群名就是逐梦正大),作为“老学姐”更多一份责任感,尽力配合队友,为每一场比赛贡献得分。同时也感到有所挑战,对手实力也很强,有压力就有动力,我会更加努力,认真对每一场比赛。

Q2:对于今年任重女篮的阵容,你认为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又有什么不足需要改进呢?

A2:今年的队伍中有三分线外稳定输出、跑动灵活防守认真的外线控卫、脚步扎实的强劲中锋、个子高挑的篮下内线。得分方式既有中投、三分又有上篮、传切,尤其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球队大佬三分球多次出手命中,但是阵地进攻时传球质量有待提高,传导球仍然不流畅。

相较而言,在防守方面仍有待进步,一些实战经验不足的姐妹在比赛中会出现防守漏人,有时候过于心急容易造成犯规,抢篮板时没有卡位的习惯。但我仍然觉得,任重女篮的优势在于大家团结一致,平时我们也有很多训练,彼此熟悉,场上的大家表现出的拼搏韧性是取得胜利的关键



Q3:对于其他书院的女篮球队,你有什么想对她们说的?

A3:希德球队非常勇猛,志德球队非常有韧性,每一个强劲的对手都是可敬的、非常值得尊重,谢谢你们让任重球队更快的成长。腾飞和克卿的大家手下留情啊(手动狗头)。


Q4:对于新接触篮球的小白们,你有什么提高球技的建议吗?

首先,需要买好装备,做好全套的保护措施,每次练习前完成热身活动,一定每次都要哦。

然后,刚接触篮球可以从熟悉球性开始,慢慢地开始尝试运球,注意左右手兼顾。投篮和上篮可以循序渐进。比如先会拍球、再会跑动运动、再会近距离投篮,最后才能练习三步上篮。

同时也可以学习一些关于篮球比赛的理论知识、相关规则,看看篮球比赛视频也是很好地选择。其实提高球技的关键在于自己的坚持与热爱,同时身边能有一群也同样热爱篮球的小伙伴就更好啦!


图片


“橙”风破浪

奋发向上

希望他们能带领任重男篮、任重女篮的全体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书院杯比赛后续比赛通知

请关注公众号后续推送。






文案 | 吴迪、球员供稿

排版 | 吴迪

审核 | 郑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