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书院工作汇编第12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6-23                                         浏览次数:

任重书院自管会“立夏画扇”活动5月6日,正值立夏,任重学生自管会举办的“斗指东南,维为立夏——立夏画扇”活动在任重书院6号楼下H’ours咖啡吧成功举办。作为本次任重书院传统文化月的闭幕活动,此次自管会为报名画扇的同学们准备了白扇、样图、各色颜料和绘图工具,让他们在扇面上书画天地。

 

 

  

任重书院自管会与校总务处工作见面会5月6日、5月29日,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两次参与到总务处与学生商讨本部及东区浴室改造方案的见面会。最终经过多方的协调,本部浴室推迟至7月4日开始施工。

  

 

 

任重书院“西瓜电影节”5月11日、5月19日、5月26日,由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举办的“西瓜电影节”在任重书院中庭广场成功举办。本次电影节共放映了《菊次郎的夏天》、《夏日大作战》、《我家买了个动物园》三部影片,边看电影边啃西瓜的活动形式,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普遍好评。

 

 

任重书院学术训练营第一期营员招募5月11日,任重书院学术训练营第一期正式启动。讯靓颖旨在为给书院同学提供学术论文写作训练、参加学术研讨会的机会搭建平台,通过写作指导、论文撰写、亲历学术研讨会现场等形式,帮助同学们在导师的引领下开启不同的学术体验之旅。首次训练营由任重书院专职导师、历史学系傅德华教授担任指导老师。本次导师共计提供了七个项目,短短2天的报名时间内共计收到37名任重同学的报名申请。

 

  

《任行》刊登张新颖老师特邀文章5月13日,《任行》文学版块推出张新颖老师的特邀文章《生长的缓慢与长成后的精彩》。

 

任重书院与复旦诗社合办第五届复旦诗歌节】5月15日-17日,由任重书院和复旦诗社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复旦诗歌节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诗歌节的活动包括第五届诗歌奖颁奖礼暨朗诵会、第四届九零后诗人论坛、诗人雷平阳演讲会等环节。任重书院副院长张岩冰老师代表书院在颁奖礼致辞。本次活动共计收到900余份诗歌投稿,最终有十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青年诗人获得光华诗歌奖。本次活动是任重书院社团扶植计划的年度重点项目。

 

【任重书院第三期“H’ours导师下午茶”活动】5月19日,第三期“H’ours导师下午茶”在本部6号楼H’ours咖啡吧顺利举行。王德峰院长带领十位任重书院同学一起畅谈艺术与人生。“艺术”,按照王老师的话来讲,就是让我们在人生中保持精神上年轻的食粮。同学们对于与王德峰老师交流的机会十分珍惜,大家热情高涨、思维激荡,各种问题接连不断,与老师相谈甚欢。

 

  

任重书院学生骨干参会书院座谈会5月19日下午1:30,第三次五大书院学生骨干座谈会在南区29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德飞卿重希五大书院自管会、监委会和楼委会近30名学生骨干齐聚一堂,共话心目中的书院生活。

 

 

 

任重书院学术训练营第一期开营式暨开题讲座】5月19日,任重书院学术训练营第一期开营仪式暨开题讲座在本部第三教学楼3205教室举行。开营仪式上本期训练营指导导师傅德华老师对“历史文化类论文的写作方法与写作实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且以文章的选题和资料的查找两个方面为切入点,对营员同学进行了史料翔实、深入浅出地指导。最后,按照报名意愿所有报名同学被编入不同的项目小组,今后将在指导导师的引领下开展相关工作。

 

任重腾飞联合内建活动5月23日下午二时,任重学生自管会与腾飞学生自管会在相辉堂草坪进行了联合内建。 欢乐时光总是短暂,但两大书院同学彼此间建立的友谊却是长久的。通过此次活动,两大书院的关系也更进了一步。

 

 

 

“任行杯”征文大赛决赛暨任重书院校庆学术报告会5月26日,在复旦大学110周年校庆前夕,任重书院各位嘉宾、观众齐聚正大体育馆新闻报告厅,“任行杯”征文大赛决赛暨任重书院校庆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此次报告会旨在提升学生的学术水平和跨学科研究能力,体现任重书院的人文学科特色,为书院导师和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彰显“任重以负,行而至远”的求学精神。出席本次校庆学术报告会的嘉宾有任重书院院长王德峰老师、任重书院专职导师历史学系傅德华老师、哲学学院孙斌老师、历史系黄敬斌老师、中文系金理老师等。

 

  

 【任重书院校庆特别活动:书院导师座谈会】5月26日,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4级本科生大学生生活与学业规划新老校友座谈会在光华楼东辅楼503教室举行。会议由任重书院导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纪晓静老师主持,复旦大学副校长陆昉老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沈肖肖老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吴中伟老师,以及分别来自韩国和罗马尼亚的校友权菊姬、蔡小玉等出席会议。通过此次座谈会,相信同学们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有更好的规划,对未来的生活有更多细致的想法。正值复旦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让我们不辜负复旦时光,不辜负年少自己,努力奋斗,成就自我,并祝福复旦生日快乐!

  

【任重书院石&经典研读书屋揭牌仪式】为庆祝复旦大学建校110周年,复旦北京校友会集资设立“任重书院书院文化发展基金”,旨在推动任重书院的文化建设。5月26日,基金支持的首个项目“任重书院石”和“经典研读书屋”进行了落成和揭牌仪式,北京校友会成员、外联处章晓野副处长、任重书院王德峰院长和任重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为母校送上祝福。

 

【任重书院图书漂流总结活动】5月28日,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在本部六号楼的图书阅览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的任重书院图书漂流活动--从“女权主义的圣经”谈开去——《第二性》读书沙龙。来自中文系副教授张岩冰老师和社会学系副教授沈奕斐老师与八位同学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与互动,双方都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任重书院自管会致五号楼同学一封信5月28日,任重学生自管会于微信平台向五号楼的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对于袋装及体积较大的垃圾,大家能够顺手带到底楼的垃圾桶;希望大家不要把有汁水的外卖垃圾丢放在楼层内的垃圾桶;希望当看到楼层的垃圾桶满了,大家能够不把垃圾丢在地上,而是送到楼底。

 

任重书院第四期“H’ours导师下午茶“活动5月29日,由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主办的第四期“H’ours导师下午茶”在本部6号楼H’ours咖啡吧顺利举行。中文系副教授梁燕丽老师与十位任重书院的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她的人生体验。 “每一部优秀的作品都让我多活一次,而最有质感的传奇则是我自己的人生。”梁老师在与同学们的聊天中如是说。

 

 

《任行》编辑部学术人物专访6月5日,《任行》学术人物专访板块对裴鹏老师进行了专访《裴鹏:用植物改变生活》。

 

任重书院学术训练营第一期进度报告会】6月9日,任重书院学术训练营第一期工作进度汇报会在10号楼219会议室举行。6个项目小组的组长代表小组做项目进度汇报。傅德华老师认真听取后,对各小组的工作进行了一一指导,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论文写作和资料查找的方向。

 

任重书院导师代表参加复旦学院导师座谈会】6月10日下午,复旦学院书院师生座谈会在光华楼东主楼2901会议室如期举行。来自五大书院的四十余位导师与学生代表,以近期书院学生监委会主席团组织的《书院导师工作情况调研问卷》为切入口,针对目前书院导师工作的现状和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任重书院导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与各位师生进行工作交流。

 

任重书院启动书院导师考核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总结导师工作,任重书院年度导师考核工作已于近期启动。接受考核的2012、2013、2014三个年级的书院导师,将通过导师履职自评、书院评价等对本学年工作进行考核评估,最终评估将于本月底完成,考核结果将反馈相关院系和导师本人。

 

任重书院经典研习班年度总结活动启动】6月,任重书院第三届经典研习班工作接近尾声,为更好地总结本学年的学习成果,将陆续通过召开研习班组长工作总结会、读书报告整理汇编等项内容对本届研习班各小组活动情况进行总结。

 

任重书院自管会学期总结自6月10日起,复旦任重自管会微信平台推出新栏目“橙黄橘绿时”,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一学期里自管会所举办的特色活动,如花朝节游园会、导师下午茶、校庆学术报告会、导师去哪儿等,并陆续开始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