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风采丨望道剧重装上阵,全校招募启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站在相辉堂的舞台中央,

全情投入,忘我表演,

仿佛时光真的回溯到戏中的年代,

这个十月,我们替你圆梦

任重书院望道大师剧即将再次上演

你愿意圆自己的舞台梦

成为这造梦者的一员吗?

1920年4月底,义乌分水塘村的一座民宅里,《共产党宣言》的第一个中译本诞生了。这枚思想的火种立刻照彻神州,而翻译这星星之火的就是时年29岁的陈望道。先生在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过程中,柴屋勤译,以墨为糖,连习总书记也曾讲过他的故事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心中唯有信仰,脚下方有力量。陈望道先生是为共产主义信念奋斗终身的革命家、杰出的教育家、文法修辞学家,1952年后任复旦大学校长直至1977年去世,他留给今人的绝非仅是卓越的学术贡献,更留下了丰富的精神宝藏。


2005年,复旦大学正式施行书院制,其中任重书院的“任重”二字就取自陈望道老校长的字望道精神在于勤奋、好学、创新、博爱、求真,老校长的精神遗产至今依然鼓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任重学子不断进取、不断登攀。


2017年12月,复旦中文学科百年之际,望道大师剧首度公演,通过对陈望道先生1917年至1952年共35年间的生平片段式叙述,挖掘出了长达一个半世纪历史的“初心的光芒”,让师生在戏剧文化的春风细雨中“学出真理味道,悟出信仰力量”。大师剧公演以后在同学间广受好评,同时也在社会层面引发了广泛反响,文汇报、上海市教育新闻办官方微信等都对望道大师剧进行了专门报道。



2018年10月,望道大师剧即将再次公演。本次公演将作为2018年复旦新生教育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于相辉堂重磅推出,在保留原初剧本精髓的基础上精益求精,力求充分勾勒望道生平,凝聚任重风格,展现复旦精神


2018年望道大师剧剧组招募全新开启

本次招募面向全校师生,惟热心于此、愿意体验舞台者,皆诚邀加盟

我们离完美,只差一个你!

无论你是想登上舞台、在灯光下演绎戏剧;

还是想成为一名幕后工作者、

亲身见证大师剧的无穷魅力;

我们都欢迎!

作为演员,你将收获在相辉堂表演的宝贵体验接受专业导演一对一演技指导还有丰厚酬劳哦~

作为剧务,你将学习到舞台工作的方方面面,如果你热爱舞台艺术与舞台工作,请千万不要错过!


主要演员招募


陈望道

演员要求:高大俊朗,有男主光环


蔡葵,陈望道之妻

演员要求:活泼外向,有女主光环


刘大白,复旦大学校歌词作者

演员要求:相貌清癯,幽默刻薄


周谷城,复旦大学历史系主任

演员要求:沉稳大方,略显中年,最好有塑料普通话口音


另有多个男女角色可供选择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望道大师剧剧组招募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6月8日17:00

集中排练时间:2018年8月至9月

公演时间:2018年10月

公演地点:相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