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书院第四届「任行杯」征文大赛决赛暨校庆学术报告会预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

初夏阳月

校庆之时

于蒙蒙细雨中

共赴上个雨季的约定

  

201710月,以传递展示人文素养、激励学生进行创作与研究为目的,任重书院第四届「任行杯」征文大赛拉开序幕。

  

自征文通告发出以来,「任行杯」文学组和学术组皆收到了来自诸多同学的质量上乘的稿件。同学们或以「角」为切入畅想抒怀、笔写己心,或就某一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刻苦钻研、深入探讨。展现了书院学生积极踊跃的创作风貌与坚毅进取的研究精神。



匆匆半年多飞逝而过,时间行至校庆之际。以展现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生的创作能力与学术水平为目的,以任重书院为依托、由《任行》编辑部策划举办的第四届「任行杯」征文大赛决赛暨校庆学生学术报告会将于201852515:30在正大报告厅举行。



在报告会上,经过编辑部初审与评委会众老师评审而晋级决赛的学术组选手将对自己的文章进行报告答辩,导师评委们会现场给出他们的评价建议,最终确定第四届「任行杯」征文大赛学术组名次宣读第四届「任行杯」征文大赛文学组名次



如果你对学术研究抱有浓厚的兴趣、想参加校级的学术项目、想从导师们的评价和建议中吸取经验提升水平,欢迎参加 525日的第四届「任行杯」决赛暨校庆学术报告会!



获奖与入围决赛名单如下:



文学组

  

15级历史系汤沉怡《雨霓的房间》

  

16级中文系张亚希《面包车》

  

17级管理学院程雨倩《生与死》

  

17级自然科学实验班陈晓宇《一角之间》

  

 学术组

  

15级历史系徐少强《依稀可见的中国“内边疆”门户——浅谈呼和浩特(归绥)的城市历史地理意义》



16级哲学系李霞《自然状态中的孤独个体

——霍布斯、 洛克、 卢梭对“ 自然状态” 分析之比较》



16级中文系江百《“无名”与“无为”背后的沈从文——从其湘西世界小说中的叙事策略谈起》



16级中文系王文欣《论胡适与“良妻贤母”——从传记文学谈起》



16级中文系许佳莹《从主、被动角度看“蒙冒”同源词的演变》



16级中文系张丝涵《克制的自然——从<沫沫集>看沈从文早期文学批评中的自然创作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