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毕业季 | 复旦大学家谱制作特色活动正火热报名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

青春五月,

又到了毕业季,

各位即将毕业的小伙伴

是不是对我旦旦

充满了不舍和留恋呢?


为了能给我们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准备一份有纪念意义的临别礼物,也为了弘扬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复旦大学家谱学社准备在近期举办线装家谱制作特色活动,该活动由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监制,任何对家谱制作感兴趣的同学,并且想要在毕业前留下更多美好回忆的话,那就来吧!我们有专业的指导老师手把手指导,制作完毕后还可以带回家,作为永久的纪念品!


    当然,有的同学说了“我不是毕业生,但我也想参加怎么办?”没关系!家谱学社一样欢迎你们!



活动时间: 2018年5月24日晚18:00-21:00


活动流程:

  • 18:00–18:05家谱制作活动正式开始,介绍到场嘉宾,分发材料与工具。

  • 18:05–18:15特邀嘉宾讲解线装家谱的材料、工具及其使用方法。

  • 8:15–20:50毕业生在特邀嘉宾以及古籍保护学社成员的指导下,了解家谱制作流程,并亲自实践装订已打印好的家谱资料。

  • 20:50–21:00合影留念。


活动地点: 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1601室


活动主办方:复旦大学图书馆/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复旦大学任重书院 


活动承办方:复旦大学家谱学社


特邀嘉宾:古籍保护研究院王美玉老师/杨雪珂老师


活动备注:5月22日23:00前,学员需将家谱材料发到17210830013@fudan.edu.cn中,由古籍保护学社进行打印。(具体内容会在活动群中介绍)


后续报道请关注复旦大学家谱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