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 国家公园周边地域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日案例比较研究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国家公园周边地域保护与发展的平衡问题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本次讲座以中国金佛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为案例,通过对国家公园周边地域的土地利用变迁、利益相关者及管理体系的关联性论述,对中日国家公园的“空间途径”和“程序途径”在实践中的运用及其效率进行深入解析。

中国金佛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中国重庆金佛山: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自然遗产、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与“峨眉山、青城山、缙云山”荣列巴蜀四大名山。

 


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


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是由富士山,芦之湖环抱的箱根,伊豆半岛,以及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伊豆诸岛组成的。这些从太平洋向本州中央部南北延伸的富士火山带上的特殊地形被指定为国立公园。


演讲嘉宾:

杜文武

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风景园林系讲师

日本千叶大学风景园林学博士


讲座时间:

2018年4月25日(周三)晚上6:30


讲座地点: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邯郸路220号)第三教学楼H3108教室

(详见下方地图)


讲座主题:

国家公园周边地域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中日案例比较研究


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地图

第三教学楼位于正门进入后毛泽东像右侧


让我们一起相约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