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凤文存---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生论文集卷二》 征稿启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雏凤文存---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生论文集卷二》

征稿启事


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始终以培育师生的学术精神共同体,挖掘学术新苗作为书院的育人使命。2016年4月,为展现书院学子的学术造诣,任重书院启动第一届优秀学生论文征文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学生及书院导师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计收到来稿一百三十三篇,最终经任重书院专家评审委员会遴选出三十一篇优秀作品,收录于《雏凤文存——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生论文集》一书,已于2017年7月正式出版发行。


为继续鼓励任重书院学子对文史哲相关学科进行深入思考与研究,推进书院导师与学生的学术互动交流,《雏凤文存---复旦大学任重书院学生论文集卷二》征文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征文活动面向任重书院所辖文、史、哲、文博系所有本科生,活动录用征文将汇编成册,作为出版物正式出版发行。


欢迎广大任重书院学子踊跃投稿!

欢迎各位老师积极推荐优秀作品!


一、征文对象:

我校中国语言文学系、历史系、哲学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在校本科生


二、征文要求:

1、论文选题应有明显的学术价值,或在“史”方面,或在“论”方面,或“史论结合”;

2、来稿必须符合课题新,角度新,观点新中的任意一项;

3、来稿必须是未经发表的(包括刊发,出版,网络发布等)本人为第一作者的原创作品;

4、来稿字数应在6000字-10000字;

5、学生自荐,鼓励学生邀请相关专业教师推荐;

6、文责自负,应征者承诺恪守学术规范要求。凡抄袭他人论著,造假,盗用他人名义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本次活动参与资格。


三、论文格式: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论文详细格式要求。


四、投稿方式:

发送符合论文格式的投稿及《复旦大学任重书院优秀学生论文征文信息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至renzhong@fudan.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任重征文”字样。


五、评审流程:

本活动设专家评审委员会,由书院导师组成,对来稿进行审核。评选过程将以“公正、公平、公开”为基本原则。一审由专家评审委员会筛选优秀作品,作者在相关专业的教师指导下进行修改定稿,附上教师给出的有一定篇幅的学术性评语,将与原作一起发表于出版物中;二审对通过一审并已修改的文章进行编辑性审订,最终定稿出版。


六、联系咨询:

咨询电话:021-55664272(谭老师)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