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昂恰少年,团结拼搏书院杯 | 2017年复旦大学“书院杯”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青春激昂恰少年,团结拼搏书院杯

2017年复旦大学“书院杯”总决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营造复旦大学体育运动氛围,推动校园体育文化传播,践行书院育人理念,2015年起,在复旦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和党委学生工作部指导下,以2014年首届书院杯篮球赛为基础,共同举办“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书院杯”的举办,突出发挥书院在跨专业交流、师生互动、体育活动举办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丰富第二课堂开展体育运动的平台,提升书院凝聚力。


为了扩大各项体育运动的覆盖面,2016年第三届“书院杯”篮球决赛与第二届“校园啦啦操大赛”相结合,诞生了崭新的竞赛形式。篮球赛是男生竞技的战场,啦啦操比赛则是女生展现自我的舞台。


2017年“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校园啦啦操大赛继续携手开展,充分激发师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体现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书院杯”已渐成为校园体育运动的品牌赛事,也是秋季学期复旦体育盛会,获得师生好评和热情参与。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五大书院篮球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与此同时校园啦啦操大赛八强也相应诞生。

12月10日晚,复旦大学第四届“书院杯”总决赛在正大体育馆盛大举行在现场1200多位师生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任重书院篮球队凭借强大的实力、娴熟的配合战胜克卿书院队,成功捧得篮球超级联赛“冠军杯”,新闻学院啦啦操队从八强中脱颖而出蝉联校园啦啦操第一名。校党委副书记许征老师全程参与活动,为篮球决赛开球并为冠军队伍颁奖。本次活动由希德书院学生刘栋和任静之主持。

校园啦啦操总决赛  八强逐鹿赛场尽显风采

悦动的开场音乐,放映着各式各样啦啦操队员和篮球选手的屏幕,来自五色书院热情沸腾的观众,齐聚正大体育馆,见证最强者的诞生。


12月10日晚18:30,首先进行的是校园啦啦操团体决赛,由体育教学部的国际级裁判丰萍老师、团队负责人张丰老师、以及3名国家一级裁判阮小云老师、张晨老师和袁晟慧老师担任评委,他们经验丰富,履历深厚,执裁评判公正严谨。


八支决赛队伍通过团体比赛和限时PK,在跃动的音乐和绚丽的舞美衬托下展示了各自风采。


中文系红白开场首秀,热情似火,充满活力

八啦啦队伴随动人的韩语歌曲,性感起舞

新闻学院队以初始柔美与突起的节奏感

对比鲜明,舞姿感人

哲学学院blingbling的花球服装

变幻莫测的队形,震撼人心

管理学院红蓝配色,金色花球,裙摆飞扬

数学学院用低音透出一股霸气 

男女搭配,酷炫电音,须眉不让巾帼

基础医学伴随第一第一的有力应援闪亮登场

灵活的韩舞范儿,引人瞩目

外文学院表情生动,动作有力


为了增加赛事的多样性和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在篮球赛第一节后穿插进行了第二舞蹈风格的啦啦操团队PK赛,在第二节后还加入了啦啦操队长单人的口号互动与个人展示PK赛。


篮球超级联赛冠军赛  任重书院战胜克卿夺冠


啦啦操比赛暂告段落,五支书院篮球代表队和八支啦啦操代表队全体运动员入场,正大热烈的掌声送给即将进行篮球决赛的任重书院队和克卿书院队!随后,全体观众起立面向国旗,升国旗齐唱校歌。


“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冠亚军决赛在简单的开幕仪式后正式开打。担任本场比赛主裁判的是,来自上海市篮球协会的国家级裁判赵德强;第一副裁,陈洁仪,国家二级裁判,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副裁,李芩年,国家三级裁判,来自材料科学系。比赛解说和技术统计由篮球协会的同学担任。校党委副书记许征老师为比赛开球。


比赛一开始,任重侯华尧凭借身高优势率先抢到球权,毛海轩一马当先,得到两分。上半场比赛任重展现了较大优势,结束时比分停留在33:21


中场休息期间,“书院杯”投篮大赛决赛继续进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四位选手展开三十秒五个投篮点限时投篮。来自志德书院的女生于丹战胜另外三位选手,巾帼不让须眉,成为书院杯历史上第一位投篮大赛女冠军


比赛回到篮球总决赛,下半场开始后,克卿抢先进入状态,投入了一个三分,带起了全队的气势。虽然任重一直保持10分左右的优势,克卿书院仍然紧追不放,在接近结束时打出一波追分高潮。但任重仍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59:53获得了本届书院杯冠军。


任重书院的强大内线和高超球机征服了现场观众,但我们也为克卿书院球员们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所打动,比赛终有输赢,但体育没有败者


激动人心的比赛精彩落幕,全场灯光再次聚焦,在荣获今年上海市啦啦操比赛冠军的校体育表演队的精彩表演中,“书院杯”总决赛的颁奖仪式即将开始。


首先获得本次“书院杯”啦啦操团体4-8名的分别是数学科学学院、八啦啦队、中文系、管理学院和哲学学院。


之后揭晓本次大赛的6个单项奖项,包括篮球超级联赛MVP任重书院毛海轩、投篮之星志德书院于丹校园啦啦操大赛最佳团队PK奖数学学院、最佳队长风采奖中文系卢秋韵,还有全场观众投票选出了篮球人气之星克卿书院徐畅啦啦操最佳队长人气奖基础医学院陆嘉怡


最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两项比赛冠亚季军将迎来他们的光荣!


校党委副书记许征老师为“书院杯”冠军任重书院篮球队新闻学院啦啦操队颁奖。



克卿书院篮球队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啦啦操队获得“书院杯”亚军;志德书院篮球队基础医学院啦啦操队获得“书院杯”季军。


篮球带来了实时的紧迫和兴奋,啦啦操带来了力与美的结合与视觉享受,队员们或奔放或内敛,或性感或优雅,或霸气或可爱,不同的风格给予我们不同的享受,而这场视听盛宴的背后,有着同一个信念:为了荣光和承诺。在背后默默付出的,是他们;在遭遇挫折时含泪坚持的,是他们;在编排动作时仔细斟酌的,是他们。我们,要为他们的舞姿喝彩,更要为这样拼搏的热血青春喝彩!


五大书院的院徽在正大飘荡,随着所有的运动员在场上唱起了《我的未来不是梦》,回想队员们这一路走来,从初赛时的凌乱的妆容和生涩的表演到如今的精致的服装与齐整的队形,其间所经历的,可想而知。今晚,绚丽的灯光下,缤纷的花环,高举的奖杯,震耳的欢呼,是的,就在这个时刻,这个将会为历史永远铭记的时刻,荣光属于他们,属于这群追梦的人!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体育为我们的青春逐梦之路注入团结拼搏的能量。赛场上球员们的精彩球技和赛场边观众们热情的呐喊还依然回响在我们的脑海中。如果说梦想有颜色,那一定是五彩的,就让我们期待所有队伍明年的王者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