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卿任重争夺冠军 | 书院杯篮球赛第四周战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03                                         浏览次数:

经过紧张激烈的四周比赛,2017年复旦大学“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排位赛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在3支队伍同积7分且相互存在胜负关系的情况下,克卿书院队任重书院队凭借更高的净胜分,进入冠亚军决赛,志德书院队腾飞书院队将向季军发起冲击!


2017复旦大学

“书院杯”总决赛

12月10日晚18:00

正大体育馆

不见不散


腾飞书院vs希德书院

11月27日

第一节,希德书院先声夺人获得球权,并通过战术配合赢得比分优势,同时腾飞书院也不甘示弱,腾飞书院23号化身詹姆斯依靠出色的个人能力连拿8分,打出了8-0的小高潮。而在腾飞书院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下,希德陷入得分荒。第一节结束,腾飞书院10:7领先希德


休整回来,第二节开始,双方都加强了防守,逼迫对方单打杀入内线。双方撕咬般的防守都很成功限制了对方的得分。希德书院本节获得4分,而腾飞书仅得两分,依靠1分的微弱优势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下半场刚开始,希德书院抢下2分,以13:12反超腾飞书院,获得领先优势,准备起势。但通过了战术调整的腾飞队随后用猛烈进攻以及默契十足的联防协防在第三节打出了16:4 的华丽数据。第三节结束,比分为28:15。


       第四节比赛中,虽然比分差距较大,但是希德毫不气馁,抓住每一个进攻的机会,9号戚文瑜在罚球线附近命中一记中投,1号张峻源作为球队队长全力组织进攻,并以超高的罚球命中率得到四分。腾飞也延续了上一节的高涨士气和良好状态,稳住了比分优势。

       最后比分定格在21:45腾飞书院赢得本场比赛胜利。


任重书院VS希德书院

12月1日


比赛开始,任重拿到球权,不过进攻没有成功,希德迅速组织进攻,但是在传球上出现失误,任重1号看到机会,迅速带球上篮拿下两分。接着希德组织多次进攻,但出现很多失误,被对方抓住机会,任重1号多次快攻得分。不过希德队员在最初的落后中并没有乱了阵脚,一次漂亮的抢断后,5号李光曦拿下2分。随后两边开始激烈的快攻战,球权不断变换,最终以任重23号的一记扣篮结束第一节。第一节以8:23落幕。


双方经过短暂休息后,重新调整战术。任重球员延续上一场气势,先是任重6号7号两个三分球引起观众的喝彩,然后任重1号不断在前场寻找机会,快攻拿分。希德不甘落后,快速进攻,球员得球次数明显提高。5号上篮得分打出了气势,随后1号,0号有了手感,也开始不断得分。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21:48


下半场开始,任重9号率先得分,然后任重23号的扣篮又一次博得喝彩。随后任重不断加快节奏,得到球权时快传至前场得分。希德也顶住比分压力,重新摆开攻势,但希德队员在进攻时出现一些问题,经常被抢断,然后被迫防守,而任重得到球权时快速前压得分。第三节比分为29:80

第四节以任重23号的扣篮开始,随后任重继续快节奏的进攻。场上各方面情况对于希德的队员来说都很严峻。但他们没有因此放弃,0号,23号,1号在几波精妙传球后,找到空位得分。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35:94


腾飞书院VS克卿书院

12月2日


第一节开场双方手感欠佳均连续出现失误,但都没有能抓住对方的失误转换成得分,腾飞打破僵局,拉开攻势,腾飞0号顶着防守投进3分,克卿在后半节开始反击,随着克卿34号阿卜杜艾力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之后,克卿3号郭步溪一步杀入内线上篮打进。第一节战罢克卿以9:5领先4分。


第二节开始,腾飞接连失误,34号阿卜杜艾力篮下打进一球再助攻3号郭步溪完成转换进攻,之后再抢断一条龙拿下两分。还好腾飞2号及时站出来上篮拿下两分,之后腾飞0号也造成犯规2罚全中为腾飞稳住局势。上半场战罢比分15:11

第三节腾飞30号突然爆发,他先是抢断快速推进硬扛防守打成2+1,在下一回合中他再次抢断上篮得手。但是在之后回合中他的中投连续2次分别被克卿7号林金榕和34号阿卜杜艾力血帽。克卿12号今天手感爆棚,中投抬手就有。随着腾飞0号压哨三分命中比分定格在为克卿:腾飞31:23


第四节,克卿手感继续,渐入佳境,接连进球得分,腾飞整场比赛下来,稍显疲惫,状态下降,但仍旧抓住一切机会得分,但未能挽回局面。全场比赛结束,比分41:25克卿书院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志德书院vs希德书院

12月3日


12月3日中午12点北区体育馆,哨声吹响,希德精彩跳球夺得球权抢占先机,并在对方的战区连续展开三轮投篮攻势,虽然并未得分但士气大振。随后德抢断,比赛转换战场,双方队员默契配合,逐渐进入激战状态。第一节比赛以希志2:1走向尾声。


短暂休息后,第二节战鼓擂响。志德士气猛增,13号与8号小将纷纷妙传抢断,并均打出三分好球。激战中,希德亦勠力同心,0号王博俨出色的反篮扣为我方争得宝贵的两分。第二场的双方都已熟悉了彼此阵营与作战策略,表现更为踊跃出色。志德以12比10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志德带起了节奏,希德紧密防守,双方陷入僵持,随后志德10号选手展开连环跳投攻势,连进三球。希德刘鑫学长随后冷静反攻,成功抢断后上反篮命中。高潮阶段,志德13号与10号在队友掩护下突破希德内线又进一球。哨声吹响,希志比分为17:24。

第四节开始,希德铜头铁臂24号以迅猛反应断下球权抢占先机,拿下开局两分。随后希德连环反攻,但出现较多失误。志德13号命中空位中投,继续拉大分差。希德仍锲而不舍坚持战斗,小将5号妙进一球。比赛走向尾声,比分定格于希德志德22:36志德获得本场比赛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