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杯篮球赛丨第三周赛报(11.20-11.26)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2017年复旦大学第四届书院杯篮球超级联赛进入第三周比赛。在11月23日的排位赛中,上一场大比分逆转的志德书院队挑战任重书院队,在激烈的比赛过后奇迹没有再次出现,以12分之差落败。11月25日克卿书院队对战任重书院队,双方均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克卿书院队最终取得胜利,任重书院队的连胜遭到终结。

让我们来看看各大书院

在第三周的精彩表现!

志德书院队VS任重书院队

        11月23日中午12点北区体育馆,哨声一响,双方战线迅速拉开。任重书院208cm的侯华尧同学发挥绝对身高优势直接将球拍给了1号毛海轩,三步上篮,出手,打开了任重进攻的序幕。志德不甘落后,抢板成功后立即组织反攻。迅速进入状态的任重球员也同一时间展开回防。Augusto一记盖帽,2号王思殷拿球,一鼓作气,简单传导,组织进攻。任重队员间熟悉的进攻方式和配合逐渐上手。在志德拿下开场第一球后任重队正式掌握团体作战节奏,以优越团体速度配合个人技术进行强突快攻。成功在第一小节砍下12分,以小节比分12:7结束第一小节。


短暂休息后,第二节开始。志德一改第一节的打球风格,选择以快攻快以高压高,球员出手次数明显增多。但任重队顶住压力,积极跑动,努力拼抢,进攻阶段多次传导,以求得最佳出手机会提高进球率。队员间配合默契,23号Augusto的多次空接扣球点燃了全场激情,强势连拿6分。最终以小节比分20:9总比分37:16结束第二节。

         一段紧密锣鼓的商讨后,任重志德迎来最后一战。40多分钟的高强度思考、运动明显让双方球员有些疲惫。即便如此,双方的进攻速度却丝毫不减。任重在坚持速攻的前提下,增加了更密切的全场协调,队员们通过绝佳的跑位、密切的配合有效减少了第三节因空位丢分的问题。志德同样也对进攻防守方案进行了更完整的改善。双方陷入僵持,得分你追我赶,比赛进入白热化。最终任重以58:46赢下比赛。

克卿书院队VS任重书院队

        11月25日中午,比赛转战南区篮球场。比赛一开始就因双方的积极防守陷入僵持,在两个半场跑了几个来回后,克卿24号陈威存投入第一球。任重马上予以还击。比罗丰冈辉、李政欣、孙宇航先后得手。同时,克卿也有多个2分入账。首节结束,比分为克卿对任重9:7。


        刚开始节奏相对平稳,克卿2号陈勃昊命中空位中投,任重5号篮下强吃得到两分,任重申家兴多次冲击内线造成杀伤。接着双方失误率上升,连续多个回合快攻没有得分,克卿叫下暂停。暂停回来,随着5号依力扎提三分入网克卿掀起一波进攻狂潮,34号阿卜杜艾力先是一步过掉防守上反篮命中,之后再是从后场加速一路到前场上篮再拿两分,随着克卿5号依力扎提投进压哨三分,比分定格为克卿对任重20:13。


        半场回来,克卿稳抓节奏,17级新生徐畅发挥出色,他里突外投多次命中,比分交替上升。过程当中任重9号五犯离场,让人遗憾。之后任重依靠内线不断取分,克卿依靠防守反击抓住任重多次失误,逐渐降比分拉开。克卿2号徐畅接传球投中压哨2分。比分为克卿比任重33:19。



        最后一节任重书院加强了防守,克卿一度出现失误,但最后克卿24号陳威存再度爆发,他先扛着防守打进2+1,接着再转换中他再进一球,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最后两分钟克卿换下全部主力。比分定格于克卿比任重44:24。


        此役任重书院队的连胜遭到终结,令人惋惜。



书院队

场次

积分

克卿

3

2

1

5

任重

3

2

1

5

志德

3

2

1

5

腾飞

2

0

2

2

希德

1

0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