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们参加过的书院体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26                                         浏览次数:

书院杯赛程过半,

队员们的奋力拼搏,

为我们呈现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场下的你

是否也想要体验运动的快乐呢!

今天,小编带大家走进五大书院,

盘点一下各个书院的

体育活动健身空间


五大书院师生素拓

五大书院师生素质拓展是一场五大书院联合举办的大型师生户外体验活动。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届。每年,来自五大书院的新同学、导师和辅导员们在紧张激烈又饶有趣味的游戏中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留下了美好又难忘的回忆。今年9月23日,师生素拓在江湾校区如期举行,五大书院的师生们挑战自我,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收获了很多。腾飞书院获得今年五大书院师生素拓活动最高奖项“优胜杯”,志德书院获“最佳责任奖”、克卿书院获“最佳配合奖”、任重书院获“最具潜力奖”、希德书院获“最佳创意奖”。

志德书院

健身中心

志德书院于今年11月新建成的书院健身中心,坐落于东区18号楼131室,布置简洁现代、绿色清新,内设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踏步机,满足东区同学健身要求。该健身中心将招募管理团队,于近期对外开放,并不定期举办健身活动,敬请期待。

腾飞书院

3V3篮球赛

3V3篮球赛是腾飞书院的一项常规体育活动。从2015年开始,每年3月份举办,至今已经举办过3届。

与三五好友相约,每一次传球,每一次投篮,是完美球技的体现,更是队员感情的升温。在这里,大家尽情挥洒汗水,感受到竞技体育的无限魅力。

腾飞定向

从2013年开始,腾飞定向便成为腾飞书院一年一度的大型户外拓展活动,于每年的十月中旬举办,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了解上海这座现代化都市的绝佳机会。腾飞定向下设有七条路线,分别是科技、浪漫、艺术、人文、历史、自然以及高校路线,每条路线设有必到景点以及选到景点,各处景点都布置有形式多样的任务供大家完成,同学们可以自由组队并选择其中一条路线就开始这场环绕上海的“大冒险”。今年的腾飞于10月14日举行,共有60多位同学参加,参与的同学们意犹未尽,乐在其中。

男士健身房


腾飞书院男士健身房建成于2015年8月,位于南区16号楼一楼,配备健全力量的健腹轮、哑铃、动感单车以及俯卧撑辅助杆,墙镜和垫杆也会让你的健身充满乐趣。

女士健身房

南区15号楼的女士健身房,配备有氧远动爱好者们必须的瑜伽球、瑜伽垫,还有两台锻炼腿部力量的踏步机。除此之外女士健身房有一面墙镜,靠镜子配有压腿的垫杆。对于平时坚持锻炼的同学们,不论是由于刮风下雨、还是因寝室小放不下瑜伽垫而无法进行,在女士健身房这些都可以迎刃而解。

开放和使用方法:

全天9:00-22:00

使用时须将一卡通抵押在

值班人员或阿姨处并登记

使用完毕后方可领回一卡通

克卿书院

“克卿杯”排球赛

“克卿杯排球赛”是克卿书院从2015年开始,每年四月举办的院际排球赛。今年,自四月十日起,每天晚上八点半南区排球场,克卿自管会举办的“克卿杯”排球赛,让热爱排球的小伙伴们有机会认识到其他志趣相合的人,一起并肩作战,增强感情,互相沟通技术与经历,一起进步,在比赛中提升了队员间配合的默契度,收获了队友的爱,感受到队友间互相支撑强大的力量。

NTC

NTC,全称Nike Training Club,是一项帮助练习者提升全身各部位机能的训练课程,充满趣味性,简单易学,适合各种健身水平的人参加。无论是减肥、塑形,还是健身,克卿书院在各校区开展的NTC都可以帮助你达成目标,邀请了健美操协会的资深NTC教练,于每周五晚19点,举办一周一次的NTC健身运动。同时,为了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自管会还准备了瑜伽垫和打卡的奖品,为每一个想要健身的同学提供舒适的环境和淋漓尽致的健身体验,增强大家的运动兴趣,也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新生定向

每年开学,克卿书院都会为新一代克卿人精心准备“新生定向”活动。今年9月7日,克卿书院的学长学姐们和新生共同开展了新生定向越野。学长学姐们精心准备解密游戏,并将把参加活动的同学分组,解出谜底或完成规定游戏的小组,将获得下一关线索。每个关卡都是学校内的重要地点,从每个任务中都能了解到更多关于复旦的信息。这次活动不仅仅让新生们探索了复旦,也加深了新生之间的友谊。

荧光夜跑

为了纪念上医90周年,11月5日晚,克卿书院自管会组织的 “步履卿荧”荧光夜跑活动于徐家汇公园成功举办。在活动中,同学们身穿亲手绘制的荧光T恤,手带定制版荧光手环,在徐家汇公园的夜中挥洒青春的汗水,在赛后尽情地嬉笑游戏。同学们收获了快乐与奖品,更收获了健康与友情。

任重书院

新生定向

以文史哲同学为主的任重书院,举办的体育活动也是充满传统文化和人文情怀。9月7日,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组织开展了“觅无边风月,享人生雅趣”新生定向活动,任重书院500多名2017级新生分批次参与了本次定向。本次新生定向邀请复旦诗社、国学社、古籍保护学社、中国象棋社等社团共同参与,设置了不同的关卡任务,主要围绕古人的八大雅事——“琴棋书画,诗酒花茶”,游戏任务包括“琴之试”、“棋之试”、“酒之试”等等,让同学们在通过定向竞赛熟悉校园的同时,也能体会传统文化的精髓,提升任重小鲜橙们的文化素养。本次定向让新生同学们对书院的各个方面,如书院公共空间和书院学生自管会、书院活跃的社团等有了详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们对书院第二课堂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的人文情怀,用贴近学生的方法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瑜伽房

任重书院的瑜伽房位于本部2号楼。这里有瑜伽球、瑜伽垫、呼啦圈等基础健身器材以及一面落地镜便于观察身型。定期开设的瑜伽班课程也备受大家欢迎。

开放和使用方法:

全天8:00-22:00开放

希德书院

师生乐跑

2015年9月、10月,希德书院联合复旦大学乐跑协会、跑步爱好者协会和经济学院等团体合作开展两场“师生乐跑”活动,开辟了师生互动交流新形式。学校的师生员工们积极报名,热情参与,首场活动在雨中拉开序幕,跑出了别样的精气神。第二场活动结合经济学院恢复建院30周年院庆主题,近200位师生参与,气氛活跃热烈。

希德嘉年华

希德嘉年华是希德书院迎接新生的品牌活动,从2013年9月举办至今已经5届,一直广受新生欢迎。希德嘉年华不仅有饶有趣味的小游戏,更有很多传统的体育活动,在休闲娱乐之余,同学们也得到了锻炼,学会了踢毽子、滚铁环这样的传统体育项目。

三校公益跑

今年10月29日,由复旦、财大、同济三校联合举办的“翻滚的彩鸡蛋公益跑”,是“一个鸡蛋的暴走”“color run”的完美结合。200多位三校的师生历经财大、复旦、同济三所高校校园、总长度4000米,完成爱心的累积与传递。

健身中心

希德健身中心建成于2015年8月,位于南区45号楼一楼,包括4个功能房间(自由力量区、有氧运动区、动感单车区、健身操房)和1个交流区,满足你的基础健身要求!这里还有小哥哥小姐姐,手把手教你使用各种健身器材!希德健身中心采取会员制,每一学年希德书院都会面向五大书院发放会员卡,至今健身中心共计有会员600多名。

开放和使用方法:

周一至周五:18:30-22:30

周六、周日(含法定节假日):

15:30-22:30

在健身中心开放时段内进入45号楼健身中心

向管理人员出示健身卡并登记

怎么样,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

想要体验运动的乐趣!

那就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