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来的戏精:望道大师剧排练现场大揭秘-男生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在复旦中文学科100周年之际,中文系携手任重书院,筹办了面向全校师生的大师剧《校长先生陈望道》,以望道先生为蓝本,勾勒时代和大师剪影。本剧将于2017年12月8日当天上演。

从九月底的演员、剧务招募到今天,已经一月有余,演员组在导演、副导演的指导下每周至少一次单排、联排,演员们不论是“小白”还是“老戏骨”,都配合得日渐默契。

当然,论默契,是没有人可以超越望道先生和夫人蔡葵的!

严晗铭 饰 陈望道

向月越 饰 蔡葵

扮演陈望道和蔡葵的严晗铭和向月越是中文系的一对情侣,想看情侣同台飙戏的迷弟迷妹,千万不要错过。

大戏演出之前,我们拒绝一切形式的剧透,不过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还是让我们跟随前方蹲守的场记同学回顾一下排练背后的故事吧。


似董非董的周文杰

周文杰在本剧中饰演刘大白(对,就是写了复旦校歌的刘大白),戏份大致三种:

1..给女学生上文学课 

2.给女学生上文学课读复旦校歌 

3.给女学生上文学课讲黄金分割

郑晗 饰 戴天仇

2017/10/16 四幕连排  

这也是郑晗同学的首场排练,坐姿极具武林中人的气势,说话却又很害羞,在演完风流浪子之后又匆匆地去武术队训练了,非常辛苦。

听说郑晗饰演的戴天仇拥有一把日本武士刀,莫非大师剧里还有武戏?

悄悄告诉你,其实我们的校长先生是位武林高手哦。

  

  

陈望道少年时常在村里的场地上练习拳术。因为禀赋高,领悟快,很中拳师的法眼,甚至提出要把他带到山上去传承武当衣钵。后来成了先生敏捷甩掉特务盯梢的绝技,他能从数步之外一跃而坐上人力车,又能纵身跳过一两张桌子。直到晚年,他依然背不驼,腰不弯,站立如松,端坐如钟,仪态庄重。

  


方小斌 饰 何小沧

2017/10/27第一场大连排

方晓斌和望道与望道夫人同台,晓斌表示压力很大

第一次来了男女主角对手戏,本就是情侣的男女主角真情流露,据说导演看完之后一整晚都沉浸其中,情难自禁。

2017/11/4

副导演汪弘阳带领大家开展基本训练,包括发声技巧、表演基本理论等等。

2017/11/10   第一幕到光禄寺连排

光禄寺是全剧的转折点,因此几乎每次排练参演这一幕的演员都要到场,演员阵容也多次更换,11.10的排练光禄寺最终阵容敲定 ,方言学长却遭遇史上最惨截胡。

方言 饰 金通尹 号称几乎演遍剧中所有男角色,却始终对女角色方令孺念念不忘

全世界都想表演方令孺,方言学长表示这是他最钟爱的角色,与这个女角色失之交臂怨念又遗憾。

排练现场虽然活泼有趣,但同学们一旦开始对戏,都会认真严肃迅速入戏,在导演精益求精的要求下,一同迈向“戏精”之路。今日速报就到这里,敬请期待【女生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