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杯回顾 | 篮球,是任重的颜色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书院杯简介

    2014年,校学生会主办第一届复旦大学书院杯篮球赛。2015年起,由复旦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五大书院学生组织和校篮球协会承办。14年仅设冠亚军,15年增设三、四名决赛。

    五大书院各组织一支队伍,参加四场排位赛,按胜负积分制,总积分前两名角逐冠亚军,三、四名争夺季军。两场决赛同日于正大体育馆举行,并交替进行啦啦操比赛。


征途

2014

2014年,第一支任重书院篮球队诞生。

2015

“任重书院34号多次篮下上篮得手,6号也有不俗发挥,独砍6分。腾飞书院仍然坚持冲击内线,获得多次罚球机会并有不错的命中率。”


2015年12月11日正大体育馆,季军争夺战,任重对腾飞。


中场前比分来到15平,三节结束腾飞书院领先1分。最关键的第四节,任重一度反超,腾飞请求暂停。暂停回来,腾飞率先确立优势,任重错失反超时机。比分最终定格在25:32,任重获2015书院杯篮球赛第四名。

2016

2016年,11月25日,最后一场排位赛,任重对阵克卿。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关乎决赛入场券的归属。第一节战平后,任重始终保持领先,但犯规哨不断吹响、内线主力被迫下场使球队压力倍增。比赛最后2分钟,对手将分差追至1分。但,就是1分的分差,任重坚持到了最后。排位赛三胜一负,创历史闯入冠军赛!


冠军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希德。面对强敌,任重人始终紧追比分,甚至在第四节打出11:0的高潮,让全场响起“任重加油!任重加油!”的呐喊声。尽管最后以9分之差落败,但场上的任重队员值得所有的掌声。

2017

2017年,故事刚刚开始。




心声

侯华尧、Max(毛海轩)、旦增冉珠、申家兴、毛奕力,都是任重篮球队熟悉的面孔。当问起自豪或难忘的球场经历,申家兴和毛奕力不约而同地提到书院杯。

申家兴

去年书院杯的最后一场排名赛,大家在最后非常艰难地通过防守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都非常棒。

毛奕力

去年书院杯,1、2名争夺赛,比赛第四节连得12分帮忙队伍逆转比分,取得领先(然后就五犯下场)。虽然最后还是输了,但是已经是任重近几年最好的成绩。


今年再次出征,他们想说——

在各位大腿的带领下打球,觉得很轻松,有种闷声发大财的感觉,非常的excited,能够这样打球是坠吼得。还有就是啦啦队要是人能再多点,漂亮点就好了,这样我打起球来会比较开心。

侯华尧

打第二届书院杯感觉更有希望夺冠。另外就是,书院杯很好玩啊,四强会在正大比赛,很嗨。

Max

对于书院杯嘛……去年遗憾亚军,今年希望可以冲一冲冠军吧。

旦增冉珠


更多高清帅照?请持续关注任重自管会公众号!

最新赛况汇报?请持续关注任重自管会公众号!


三年,对一支球队来说不长。何况总有人离开,有人加入。

任重不是一鸣惊人的队伍,只是从第四名到亚军,走着成为冠军的必经之路。

篮球,是任重的颜色。太阳一般热烈的橙色。

祝福每一个身穿橙色球衣的球员。


2017年11月9日(周四)12:00    北区体育馆

任重第一场排位赛,需要你的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