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书院工作汇编第10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01-08                                         浏览次数:

任重杯篮球赛火热开赛113日至4日,书院杯篮球赛初赛在本部篮球场拉开帷幕,并于115日举行复赛,117日中午在本部篮球场以决赛形式圆满落幕。任重书院自管会全程策划组织了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

导师去哪儿报名启动118日至119日,任重书院自管会举办的“导师去哪儿”活动报名正式启动。本次报名除传统报名方式外,还采用了转发截图按点赞数量取人参加的方式。活动于1116日上午正式开展。

任重书院露天电影院开张1111日晚630,任重书院自管会首次举办露天电影播放活动,于中庭放映第一部影片《时空恋旅人》,并为前来观影的同学准备零食。

说明:IMG_256

【“导师去哪儿”活动1116日,32位任重书院学生和两位书院导师共同前往上海震旦博物馆进行参观。在一位学姐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下,导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陶俑、玉器、瓷器、动物玉文化和佛教文化的相关展览,并借助先进的展览技术,感受中国古代艺术的精妙绝伦,增进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本次参观以游戏为索引,共同完成目标,陶冶情操的同时,增进了同学老师的情谊。

说明:IMG_256

书院杯开战1121日,在北区篮球场迎来书院杯首战,任重书院应战对手希德书院队,任重书院学工组长傅骏老师莅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虽然未能首战告捷,但大家士气不减,相互鼓励,共同准备下一次迎战。第二场,对战腾飞书院;第三场,对战志德书院。121日,同样在北区篮球场,迎来最后一战,对战克卿书院。即便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过程中的情谊与精神,让所有的任重人感动。

说明:IMG_256

任重书院阅览室升级12月初,任重书院自管会对三号楼的阅览室进行升级。升级后的阅览室采用了玻璃式拉开门,创造了更加美观、舒适的自习环境,新购了数十册图书,并于127日正式对外推出,吸引同学们前来阅览自修。

任重书院专职导师开展学业警示同学谈心工作12月,书院专职导师傅德华老师,对2014秋季学期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谈心工作,这是自10月约谈后的第二次有针对性的辅导工作。专职导师认真地了解了学生的近期学业进展及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时给予了指导和解答。

任重书院图书漂流活动】任重书院图书漂流活动1211日中午12001330于中庭正式开展,任重书院全体学生可凭一卡通领取漂流书籍,并于除夕前将书评发至邮箱,永久获得图书归属权。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最后图书全部发放完毕。

任重书院导师开展期中考试后续学业指导工作12月中旬,书院导师对期中考试基础课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开展一对一约谈工作,帮助学生查找问题原因,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及时参加学校开设的高数补习班等。后续,导师还会跟进约谈效果及学生的学习进度等。

任重携低碳公益植物义卖】任重书院和低碳公益站共同举办的植物义卖活动1216日中午于中庭正式开展,现场活动氛围热烈。此次活动不仅装点了寝室,美化了书院,更传播了低碳公益的理念。

说明:IMG_256

书院杯篮球嘉年华夺冠1214日下午六点半,复旦大学书院杯篮球赛嘉年华在正大体育馆正式开赛,任重书院队在投篮技巧赛中以35分的高分荣膺冠军,为任重书院赢得荣誉。

牛津大学前副校长携夫人参观任重书院1215日下午,牛津大学前副校长Christopher Lewis教授和夫人来访我校,参观了任重书院的宿舍园区,主要包括Hours咖吧,中庭和七号楼的诗歌图书馆及TECC录音室,由书院老师和自管会核心成员全程陪同翻译。参观结束后,书院自管会和核心成员陪同Lewis夫妇来到有关牛津大学书院建设的研讨会,会上Lewis教授介绍了牛津大学通识教育与书院建设的历史,书院数名导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任重沙龙:哲学方法论1216日下午三点,由谢晶老师主讲的“哲学方法论沙龙在本部7号楼举行,在此次讲座中老师以对比中法的哲学教育开始,阐述了哲学学习的必要性,以及哲学学习的基础内容,进而提出相关的方法指导。讲座的最后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说明:IMG_256

零排放周义卖1216日下午1300,由任重书院自管会及低碳公益站联合举办的零排放周义卖活动在书院中庭准时进行。此次义卖活动在寒风中共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价格优惠的小植物,精美实用的寝室小用品以及工作同学的热情温暖扭转了天气和地段给销售带来的劣势,吸引了越来越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环保的咏叹调,于这个格外寒冷的冬日下午为我们注入一股如春日暖阳一般的热流,也为我们满目的萧然增抹一片青绿。

说明:IMG_256

知多少:传统知识大对决1219日晚1830-2050,由任重书院主办的“知多少:传统知识大对决活动正式开展。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各系学生,以知识竞赛形式开展,在相对公平的起点比拼自己对传统知识的了解,让大家在玩的开心的同时唤回内心的热爱。

说明:DSC_0105

任重师生活动之冬至节包饺子1221日晚七点,任重书院冬至节包饺子活动准时在旦苑餐厅举行,书院院长王德峰教授、书院导师中文系梁永安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师生共膳。在冬至节这个热烈的气氛里,大家相聚在一起,以亲手包饺子这样一种方式庆祝节日,增进感情。院长和导师们也亲自上阵,与同学们一起忙得不亦乐乎,并亲切询问了同学的生活学习状况、家乡习俗等。此后,博雅学社主持了民俗知识问答环节,老师与同学们共同答题,场面十分欢乐。

任重书院导师新年送祝福活动12月中旬,由书院自管会同学策划的新年送祝福活动中,书院邀请到10多位任重所辖院系的教学领导和深受同学们喜爱的书院导师,共同录制了新年DV,并通过微信平台推送为全体任重同学送去了温馨的祝愿,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任重书院2014级导师年终工作交流会举行1230日,任重书院2014级导师年终工作交流会在辞旧迎新的气氛中举行。

任重书院完成2015年预算申报12月,按照学校及学院整体工作安排,任重书院对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做了汇总整理,并结合书院2015年工作计划及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完成了2015年度预算的编制申报工作,并进一步明确了书院经费的项目管理规范及相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