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学年任重书院“经典研读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09-25                                         浏览次数:

2013-2014学年任重书院“经典研读计划”

读书小组申报办法

一、简介

任重书院“经典研读计划”,旨在引导学生认真阅读人类文明积淀下来、对自身成长有所影响的好书,体验感悟一个学科的经典作品,获得其丰富的内涵营养,养成阅读经典的习惯,以此提升人文素养和人生境界,培养思考能力和学习能力,并以书会友,互相交流、互相砥砺,帮助自我成长。

本学年的经典研读计划将坚持“鼓励参与”和“深入思考”两大原则,以及“一师一书一小组”的模式。读书小组的活动不仅内容丰富,活动形式也有特色,著作导读、心得交流、小组讨论、导师讲座、主题汇报、实地参观等让小组成员在中外经典的海洋里徜徉的同时受益匪浅。

任重书院真诚地希望能有更多热爱读书的同学加入到“经典研读计划”中来,与名师对话,与经典通行,让书香溢满书院的每一个角落。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小组成员:目前任重书院全体学生;(包括11级、12级、13级)

2.申报小组人数一般不建议超过15人,具体人数见读书小组人数一栏。


三、申报时间

1.读书小组申报(929830-10817:30:学生于108日前登陆“任重书院经典研读计划报名系统”网站(http://10.49.10.21)提交申请,经导师审核后,择优录取学生参与兼职导师指导的读书小组。各小组于1015日前递交读书小组阶段计划,并开始第一次活动。

2.第二批读书小组申报(1014830-101917:30:学生于1019日前提交申请表,经导师审核后,择优录取学生参与兼职导师指导的读书小组,并于1026日前递交读书小组阶段计划,并开始第一次活动。

四、申报方法

1.查阅读书小组信息:

1)登录任重书院“经典研读计划”报名系统http://10.49.10.21),查阅经典读书小组推荐书目资料及导师信息。

2)在各宿舍楼下宣传栏处查阅经典读书小组相关信息。

2.申报流程

1)登陆任重书院“经典研读计划”报名系统http://10.49.10.21

注意: 任重书院“经典研读计划”报名系统是“经典研读计划”读书小组申请的唯一平台,仅限校内使用。

2)选定自己感兴趣的小组后,点击书目名称,确认小组相关信息,仔细填写“网上报名”单元,最终在线点击“提交”,完成申报。

注意:请各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与空余时间进行选择,并注意参考可申报人数,每人每批次只能申请一个小组

3.任重书院自管会学术部提供邮件咨询服务,邮箱地址是:fdrenzhong_zgh@fudan.edu.cn

(特别说明:一、报名系统中的邮件密码输入,是系统用来认证报名是由学生本人完成的程序。具体密码不会被报名系统采集和整理。学生也可在报名结束后进入学号邮箱修改密码!二、报名系统的开放时间是周日(929日)上午8:30,之前系统测试期间的报名数据都会被清空。因此在规定时间内的报名才有效!)

五、对“经典研读计划”读书小组的一些说明

1、基本要求:同学们选择加入读书小组时应结合自身情况,在时间安排等方面考虑周全再做决定,每人只能申报一个读书小组。一旦加入某个读书小组,希望能持之以恒。这既是对老师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2、筛选原则:个人在线提交申请,由导师进行最后筛选。

注意:第一批读书小组申报未成功者,可在第二批报名结束前继续申报。每人最多有且仅有两次申报机会。

3、活动频率:每个读书小组活动频率会有不同,视导师要求而定,一般一个月2-3次。

4.活动时间:每个读书小组活动时间会有不同,视导师要求而定。

5.导师要求:导师会根据自己的安排提出对学生的要求,请有意加入该小组的同学认真阅读和准备。


任重书院

201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