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书院工作汇编第04期
发布人: 任重书院   发布时间:2013-06-30                                         浏览次数:

 

【举办“photoshop:教你如何做海报”讲座】20136月7日,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在3105开办学生讲座,由书院自管会宣传组组长赵心怡同学为大家现场讲解和制作海报。长久以来,学生自制海报已成为校园一景,无论是学术活动还是社会实践等等学生活动,都习惯使用ps为活动制作精美的海报。赵心怡同学是校园里比较知名擅长ps海报制作的创作人,由她设计的多款任重书院活动海报受到大家普遍的欢迎。讲座中她为同学现场讲解海报从设计到具体制作的一系列规范和操作,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

 

【任重书院7号楼申请“文明楼”】5月上中旬,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参加了由学校南苑学生生活园区举办的“文明楼”评比活动。经过现场答辩、楼宇互评以及广场展示等环节,自管会运营部的各位同学既强化了原有“学而时习斋”的公共服务功能,也向同学们展示了书院公共活动空间的运作潜力。虽然最终没有得奖,但是部门的凝聚力得到了提升。

 

【任重书院参与书院间文体对抗赛】5月上中旬,任重书院学生参加了由志德、腾飞和任重书院自管会联合举办的文体对抗赛,具体负责排球赛的组织,参加了足球、排球和篮球等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为了书院的荣誉而拼搏,尽力比赛,享受过程,在对抗中也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书院的认同感。

 

【举办“清凉夏日”纸扇GIY活动】521日,任重书院在5号楼下的“学而实习斋”举办了“清凉夏日”纸扇DIY活动。自管会宣传部为参与的同学准备了三种不同样式的空白扇子,让同学自己描绘心仪的扇面。活动中,同学们专心致志地拿起笔为扇子写书作画。有的寥寥数笔,就描绘出竹子的风韵,有的画的是菊,在淡紫色的背景衬托下显得清雅脱俗,也有的在扇子上画上了可爱的敦敦头像,妙趣横生。写书法的同学则凝神静气,一笔一画之中透露出遒劲有力。而制作完成后,自管会同学还为纸扇盖上委托书画协会替任重书院制作的闲章。这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充分展示了任重同学们的雅致风采。

 

【举办“心学年”活动】20134月1日,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在本部食堂前举办“心学年”活动,号召同学在展板上留下自己新学期的心愿。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的参与,自管会还会整理搜集的心愿,在人人网@任重敦敦主页上进行展示。本次活动一方面提醒同学在新春要有新的规划,一方面也宣传和提升了学生自管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