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书院工作汇编第03期
发布人: 任重书院   发布时间:2013-04-30                                         浏览次数:

任重书院院务委员会会议召开20131月16日上午,任重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例会召开。会议明确以经典研读和讨论为任重书院第二课堂的突出内容;以引导和帮助学生自发的学术性或艺术性社团的活动作为导师进入第二课堂的重要形式;积极推动本科生校际学术性交流和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以扩展学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学生参与学术争鸣的能力。

任重书院导师委员会会议召开20131月16日下午,任重书院导师委员会工作例会召开。王德峰院长向与会各院系导师颁发任重书院导师委员会委员聘书。与会者讨论热烈,对任重书院的特色建设提出很多建议和设想,一致认为延续原有的经典读书计划;建立书院导师资料库;引进复旦大学精品社团进书院等。

任重书院2、6号楼学而时习斋空调配备完成20132月28日,任重书院2、6号楼学而时习斋共40台空调安装调试工作结束。为改善书院公共活动室环境,提升学生公共活动空间的吸引力,书院为2、6号楼一楼的所有公共活动室配备了空调。其后,自管会还将进一步推动公共活动空间的布置和完善工作。

召开任重书院社团交流会20133月25日,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在本部7号楼召开书院院长、协作社团交流会。任重书院院长王德峰,古诗词协会、复旦诗社、复旦剧社、麦田剧社和航空航天协会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在会上,王德峰院长向与会代表提出了与各社团紧密合作的殷切希望,并与大家交流了各社团的历史与文化特色,同时还明确了现阶段书院和社团的协作方式。在轻松愉悦地充分交流后,书院与各社团就团结一致弘扬任重书院的人文特色达成了共识。

任重书院“复旦诗歌图书馆”完成升级20133月18日,原位于任重书院7号楼一楼的“复旦诗歌图书馆”完成升级,从7号楼111室搬迁扩容至7号楼105室。新的图书馆面积扩容一倍,开展学术性活动的场地条件也得以改善。

任重书院院务委员会、导师委员会会议召开20133月28日全天,任重书院院务委员会、导师委员会工作例会召开。会议修订了《任重书院导师工作职责及津贴发放办法》,推选力学系谢锡麟老师任导师委员会主任,推选中文系陶寰老师、历史系黄洁老师任导师委员会副主任。会议决定本学期重点推进“经典研习班”计划,每学期开设25个,逐步实现书院学生全覆盖。

举办“心学年”活动20134月1日,任重书院学生自管会在本部食堂前举办“心学年”活动,号召同学在展板上留下自己新学期的心愿。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的参与,自管会还会整理搜集的心愿,在人人网@任重敦敦主页上进行展示。本次活动一方面提醒同学在新春要有新的规划,一方面也宣传和提升了学生自管会的影响。